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不如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不如意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偉人說過:“人生不總是一帆風順的,再前行的路上,會有玻璃碴,會有碎釘子。”一不小心就會踩上”我一直不明白這句話,可到了今天,我終於明白了。 

  這事兒,還得從幾個月前說起。一天,老師發給我一張作文競賽草稿紙,讓我參加作文比賽。我想:“六年級了,總該為中學多添點榮譽吧!我一定要好好寫。”回到家,我便馬不停蹄的開始寫草稿,“這個詞放這裡不好,換一個吧。這裡語句不通順,再想想吧。”這些話,已經成了我的常用語。我拿出了少有的認真勁兒,寫完時,草稿紙已經費了好幾大張。 

  完成後,我滿懷信心的去找媽媽批閱,媽媽說結尾寫得太絕對了,不好,我又一遍一遍的改,直到改至滿意為止,我認真的讀了好幾遍,覺得不錯,興高采烈的把我的作文拿給七大姑八大姨看,他們看了都連連稱讚,我對這次比賽更是胸有成竹了。但是我仍很認真的在改。 

  周一時,我懷着百分百必勝的信心把作文交給語文老師。接下來的歲月是難熬的,但是我依然相信,我可以拿獎。我等消息等的茶飯不思,甚至說夢話都在念叨, 

  成績發布了,一共20幾個,我焦急的找呀找,找到最後一個時,我像從天堂掉進冰窖,徹底絕望了,20幾個人里竟然沒有我!難道我的作文水平那麼差嗎?我眼裡含着淚水,努力不讓它流下來。我坐在教室里一刻不停的看書,讓自己沒有空閑的時間去想那件傷心的事。也許是歪打正着,也許是故意的,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一個人很倒霉,便向一位智者請教,智者拿了一杯水給他看,他將水倒在茶杯里,問:“水是什麼形狀?”那人答:“茶杯的形狀。”智者又把水倒入花瓶,又問:“現在呢?”那人接着回答:“是花瓶的形狀。”智者把水倒在土地上,水立刻蒸發掉了,他又問那個人:“你明白了什麼呢”倒霉的人說:“我們要去適應這個社會,隨着社會的變化而變化。”智者笑了,又把他帶到樓梯邊,指着一個小洞問:“看見了嗎?”那人很驚奇,因為這個洞圓滑均勻,像是人工雕琢。智者彷彿看出了他的心思,說:“這個洞是水滴形成的,雨水每次總往一個地方滴,日久天長,就形成了洞。”那人恍然大悟,說:“您是要告訴我只有堅持不懈才能成功嗎?”智者依然是微微一笑。 

  對呀,我為什麼不能跟隨社會的變化呢?為什麼連一點小挫折都不能忍受呢?我可以繼續寫作文呀,就像故事裡說的‘水滴石穿’一樣,如果一點點小小的挫折我都不能忍受,將來怎麼步入社會,怎麼融入社會呢?人生並不是我想的那樣夢想成真,而是要經過挫折的考驗,正所謂“失敗是成功之母”呀 

  我又記起了那句話“人生不總是一帆風順的,再前行的路上,會有玻璃碴,會有碎釘子。一不小心就會踩上” 

  人生不如意。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不如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不如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