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打籃球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打籃球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打籃球的啟示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 

  五(2)班 徐昕 

  我是一個好強的孩子,從小的時候,我學做什麼東西都沒有被挫折擊敗。 

  為了鍛煉我有一個堅強的意志,爸爸和媽媽選了一個我在體育中最不擅長的體育運動——籃球。媽媽認為籃球是一項可以鍛煉意志的體育運動。她認為籃球是我最不擅長的體育運動,我一定會在學習的過程中遇到挫折的,因而讓我在挫折中不斷的得到鍛煉。 

  果然我在訓練的過程中吃了不少苦頭,有的讓我終身難忘。有一天教練說要訓練跳投,我一聽心裡一驚,想:我能成功嗎?前面大部分同學都過去了,輪到我時我只好硬着頭皮按照教練的示範去投第一個球,結果沒有投中,第二個還是沒有投中,我鼓起勇氣又投了第三個球,終於投中了,我心裡有了一絲安慰。但是對前兩個球的失敗我還是很喪氣。 

  於是,回家以後我反覆練習跳投,在一個星期後的測試中,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我從中得到了一個啟示“失敗是成功之母”,同時也印證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的道理。 

  通過學習籃球,我變得更加堅強,而且總樂觀的去面對失敗和挫折。 

  (指導老師:王琳)

您正在瀏覽: 學習打籃球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打籃球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