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住在月亮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住在月亮街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鐺!”每到下午我們放學后,就會有一個特別好聽的聲音傳過來。我把頭探出窗外,一個老人挑着扁擔,左手打着一個快板一樣的東西,那個聲音就是從這裡傳來的。老人大概發現我在看他,他停下來,把扁擔放在一邊,微微笑着問我:“孩子,要糖粥么?”這麼一說,許多孩子都陸續地跑了過來,有的還背着書包,一定是放學沒有回家就跑出去跟着小夥伴去玩了。生活在這種安詳、寧靜而且詩意的地方一定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啊,看看他們臉上的笑容,就知道他們今天是快樂的、開心的,他們每天都帶着這樣的笑容啊。 

  糖粥會是什麼味道呢?喝多了可樂、果汁,也許糖粥比它們都好吃呢?我帶着錢飛快地向樓下奔去,木頭樓板和樓梯被我踩得“咚咚”響,總算趕上了那個老人, “買……買粥……” 

  “你的碗呢,孩子?”老人依然微微笑着問我。 

  “啊?哦!你等一等,我回去拿!”老人看着我跑回去,我知道,他還在微笑着。 

  “給!”我把碗和五元錢一起遞給了他,他給我的那隻小碗里盛得滿滿的,我連忙說:“少盛一點吧,要不然一路走一路灑下那麼多粥會很可惜的。”老人又一次對着我笑了。他找了我四元五角,這麼一碗粥只用了五角。我聞了聞,很香,粥里還有一些蓮子啊,甜紅棗什麼的,讓人覺得快樂。快樂原來不需要花大價錢就可以買來啊。 

  “咚咚!”有人在敲門,我今天第二次探出頭,啊,是一個叫雨點的女孩子。她也住在月亮街。 

  “哎呀,嘉嘉,你怎麼不下來一起玩啊?”雨點一蹦一跳地走進了我家。我聞見了一種很好聞的香味。“哈哈,你看,茉莉花都開啦!你不出來可就太可惜啦!”雨點手裡握着一大把潔白的茉莉花,為了讓我知道茉莉花很好聞,她特意把花湊到了我的鼻子底下,哎呀,香味更濃了了。“走吧,我帶你去嘗嘗桑葚!” 

月亮街里有一棵又大又高的老桑樹,孩子們把它當朋友,每天爬上爬下地玩,女孩子也不例外。尤其是夏天的時候,甜甜的桑葚就會落在石板路上,揀起來帶回家洗洗就可以吃了。 

  雨點很利索地爬上了桑樹,回頭望望我,我看着她呢! 

  “快上來呀!” 

  “我不會爬樹呀。” 

  “我來!”她遞給我一隻手,我是費了老大的勁才爬上去的,有一次差點把她帶着一起拉下去了。 

  這是一棵很高的樹,爬上去可以看見彎彎曲曲的月亮街全貌。那個賣糖粥的老人變成了一個圓點,在路上緩慢地移動。 

  “來,吃吧!”雖然我只能乖乖地坐在樹上,什麼也不幹,雨點卻能像小猴一樣上竄下跳,她采來了桑葚。 

  的確很甜。樹下一個老太太的茶壺燒開了,“噗噗”地叫,驚得一群麻雀撲棱着翅膀一下子都飛散了。 

  “快樂是爐子上的茶壺,雖然屁股燒得滾燙,卻依然快樂地吹着口哨,開心地冒着泡泡!”雨點說。這是月亮街孩子的口頭禪,一見到傷心的人就說這句話,我不傷心啊,只是,很久沒有笑過了。 

茶壺繼續吹着口哨,老奶奶用她最快的速度推開門、提起茶壺, 

  “雨點,如果我能做一隻這樣的茶壺,那也是一件很愜意的事呢!”我突然說。 

  “那當然呀,”雨點沖我眨巴着眼睛,笑着說道:“月亮街的孩子都是快樂的茶壺!你是,我也是!” 

  賣糖粥的老人的聲音又近了,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只快樂的茶壺了,月亮街真是個神奇的地方啊…… 

 

您正在瀏覽: 住在月亮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住在月亮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