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千零一夜》該書經過每一個小故事來說明道理,讓讀者深切領悟人生的道理。並且,道理沒有用明確的字眼來表明,而是讓你自己領悟出。

  《一千零一夜》該書給我講的道理有:

  《國王山魯亞的故事》說明了不要輕信別人,做任何事都要經過思考;《洗染匠和理髮師》說明了“得人恩果千年記”,而以怨報德、忘記別人對你的恩,以“仇”來“報答”別人,這種人可恥、可恨;《珍珠的故事》說明了做好事,不僅別人受益,自己也會開心起來;《一碗甘蔗汁》說明了智慧往往能扭轉乾坤;《小偷和商人》說明了“浪子回頭金不換”,只要你肯悔過,朋友和親人都會幫助你;《狐狸和狼》、《宰相和蠶豆小販》說明了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當你遇到困難時,曾受恩於你的人也會向你伸出援助之手;《貓和老鼠》說明了規律是無法因為任何而扭轉的,即使不分晝夜地祈禱能夠改變,也是白費力氣。對敵人的仁慈就是對自己的殘忍;《松雞和烏龜》說明了貪圖安逸的生活,會使自己醉生夢死……

  讓夢想守望着你,因為夢想是創造之母,是激情燃燒的資源,有夢想的人能把潛力化為動力,而一個人的潛力到底有多少?任何人、甚至自己都不知道……

  五年級:不怕不怕

您正在瀏覽: 夢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