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放生金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生金魚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爺爺給我買了兩條可愛的小金魚,分別是“獅子頭”和“水泡眼”。“獅子頭“是因為這條金魚的頭上紅紅的,有些腫,尾巴很大,我覺得它和獅子有點像,就叫它“獅子頭”了;而“水泡眼”的眼睛和水泡一樣大,故稱“水泡眼”啦。

  “獅子頭”的鱗片很小,在魚鰓附近長了一塊紅紅的斑,它的腮一鼓一鼓的,嘴巴也一張一張的,還有氣泡從嘴巴里吐出來,可愛極了。而“水泡眼”一身烏黑,眼睛特別大,頭部比身體還要黑,我都想叫它“黑魚”了。我怕餓着他們就放了兩顆魚食進去,魚食漂浮在水面上,“水泡眼”不愧有對大眼睛,它一看見魚食就從水底竄上來“咕咚”一下就吃了一顆。我直罵它賴皮,可一會兒,她又把魚食吐了出來,這樣來回好幾次,看了讓人又急又好笑。

  突然,我的“獅子頭”一動也不動了,它可能是睡著了吧,我天真的認為。水泡眼用眼睛和嘴巴碰碰它,它使微微抖了一下,但是又紋絲不動了。我仔細盯着看,發現“獅子頭”的腮已經不動了,它浮在水面上來回飄蕩,可能是死了吧,這時,“水泡眼”還在奮力的喚醒它,可是,仍不見動靜。它已經一命嗚呼了,我心裡惋惜的想着。我應該把獅子頭放生的,大自然才是它舒適溫暖的家。

  無知的水泡眼還在拚命呼喚夥伴,水泡眼並不知道它的夥伴已經悄無聲息的走了。過了一會,水泡眼已經不管獅子頭了,它似乎已經知道夥伴已經離開它了。它腦袋不停地探出水面,尾巴不停地擺動,好幾次使勁,想跳出魚缸,回到大自然去。我不忍心繼續看下去,決定幫助他回歸自然。於是,我和爸爸一起去了公園,把它放生到湖裡,我想那裡才是屬於它的天地。

  看着它慢慢遊離我,雖然有很多的不舍,但同時我也為水泡眼能有更好的生活而感到高興啊! 

 

  本篇作文,小作者通過仔細觀察他的兩條小金魚的外貌、日常習性。通過詳細描寫小金魚“獅子頭”死時,另一條小金魚"水泡眼“的動作,從而要放生的決定。文章觀察細緻,感情細膩,一連串的動作和心理描寫都很貼切到位。

您正在瀏覽: 放生金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生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