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金魚旅行記(中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金魚旅行記(中篇)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1、魚卵孵化

  “哎呀哎呀!這是哪裡呀?我的爸爸媽媽去哪裡了?我不要離開他們!”不知被誰撈起把我這個圓呼呼的黃色的小球放在一個小小的魚缸里,“吵死了,不要叫了!”魚缸的旁邊比我大很多的卵眨着眼睛說到,“我們是到這裡孵化的,明天我就可孵化成小魚了。你安靜地等着吧,說不定再過幾天你們也可孵化成小魚就可以和你們的爸爸媽媽在一起了。”

  聽到這些我安靜了很多,這裡的環境很舒適甚至比爸爸媽媽那裡還舒服,我可以自由的呼吸,一點也不用擔心會有大魚把我吃掉。果不其然昨天同我說話的同伴已經能夠看出眉眼變成了一條金黃色的小魚被撈走了,我好期盼自己能變成什麼樣子…

  今天就是我的破蛋日了,我好緊張,在這裡好吃好喝的日子要結束了,我好想回到爸爸媽媽的身邊…。

  2、痛苦之旅

  經過7天的培育,我終於變成了一條魚,一條全身雪白只有頭部腹部和尾部紅色點綴的魚,只聽到聽培育我的人很失望地說:“哎,這個還不如上次的漂亮更賣不出價錢!……”我就虛弱地睡著了……“喂,小懶蟲,別睡覺了你都睡了一路了,快看看吧我們被人買走了。”我勉強睜開眼睛差點被周圍渾濁的空氣給嗆到,“這是哪裡?我們不是在無錫嗎?”“這是南京的玄武湖公園,我們被人賣到這裡了。我好餓呀!”即在旁邊的一條金黃色的小魚說到。經他這麼一說我也餓了,“買我們的人這是準備做什麼呀?這裡的環境怎麼這麼差,怎麼還不給飯吃?”“這是釣魚池,聽買我們的人說我們太丑了,賣不上大價錢,只有這樣才能有錢賺的,嗚嗚,我們只有被釣的命了!”旁邊的另一條小魚說到,說完,便傷心地哭了起來。大家都傷心地哭了起來……

  3、被釣到

  “哎呦,有吃的了”!“別去”!可是已經晚了,一條小黑魚不顧一切地去搶食,結果被一個好可怕的東西鉤住了嘴巴,鮮紅的血留下來,他掙扎時黑亮的衣服也破了幾個洞,露出他那肉粉色的皮膚,看得讓人心疼。“他可能活不久了”,一個年長的魚說到,果然,一會兒,小黑魚被扔了回來,已經奄奄一息了。大家又傷心地哭成一片……

  “難道就沒有辦法了嗎?”“這就是我們的命啊”年長的魚說。“爸爸,這些小魚好漂亮啊,我想把它們帶回去養着”,正在這時,我聽到一個清脆的小男孩的聲音。魚池的主人大嗓門地招呼到“10元釣10次,不帶走,帶走的10元釣5次,釣不着的話可以撈兩條。”“那你釣吧!”爸爸付了錢,小男孩接過魚竿開始釣魚,我好期盼又怕他把我釣到。“不管了,我實在餓得不行了。”剛剛還和我擠在我旁邊的小黃魚已經去吃食了,不一會兒,就聽到:“哈哈,爸爸我釣到魚了,快快把他放到桶里!我還可以再釣一條魚回家吧,那讓我再選選,擇優錄取”。這時的我非常地期盼他能選到我,“呵呵,就這條吧,他向我這個方向指來,我高興極了心想能夠跟着他就不用每天擔驚受怕、也不用挨餓了。可是一下我又失望了,他的目標是我旁邊一條純紅色的小魚,我擠過去碰碰她,“哎,小紅魚,那個小朋友要釣你回去。”小紅魚好像還沉浸在悲痛中,“我,我害怕,我不想,”話都說不完整了,“那我去了,”我一下子就含住了鉤上的食物,並沒有吃下去,“爸爸,我想釣那條的,怎麼會是這條呢,唉、算了就他吧。”就這樣我被小男孩和他的爸爸小心翼翼地從鉤子上取下來,快速地放到小水桶里。

  4、我有名字了

  就這樣我和小黃魚被裝到一個盛滿了水的大袋子里,跟着小男孩不應該是我的新小主人晃晃悠悠地坐車回家了。“媽媽,我有兩條魚了,這條黃色的是我在魚池裡選來選去釣到的就叫他‘選選’,這一條是我在擇優時他自己上鉤的就叫‘優選’吧。”小男孩想了想說到。“嗯,聽起來不錯,家裡沒有魚缸就暫時讓他們生活在這個鍋里吧。”女主人拿了一個雙耳很大的東西盛了些水,小主人輕輕地把袋子張開把我們連同水一起到了進去,聽說這個鍋做過飯,我有些害怕,可是令我興奮的是我有了自己的名字,和我一起的是選選。

  5、在主人家的悠閑生活

  嗯,我伸個懶腰,活動活動筋骨,扭扭我好像長胖了許多的是身體,搖搖尾巴,“這個新家可真好呀”我對着選選說到,“是啊,就是主人們在家的時間太少了,最喜歡小主人放學回來和我們聊天了”選選說到。“可是我這些天感覺不太好,上次被其他人釣到的傷還沒有好就被小主人釣起來了,雖說小主人很小心可是還是碰到了舊傷,這些天很疼”“是么,那你要多注意了,我還是很幸運的,小主人釣我的時候我基本沒有受傷”。

  幾天後,選選死了,我很傷心,可是看到小主人比我更傷心,小主人把選選埋在花盆裡,上面還插了根木棍,寫着‘’選選之墓‘‘,我欣慰了許多,心裡暗自慶幸自己找對了主人。可是這麼大的地方就剩我孤零零的一個了。

  6、來了敵人

  光陰似箭,轉眼間暑假就到了,家裡就只剩下我和小主人作伴了,也只有他作業寫完的時候才能和我玩一會兒。嗯,這天小主人和爸爸去接站了,家裡來了一位慈祥和藹的老人,就是小主人的姥爺,聽說姥爺非常喜歡釣魚哦,您可千萬別釣我啊!

  這天一早,小主人和爸爸媽媽忙着收拾東西聽說他們要陪姥爺去釣魚,好像都可憐我孤零零的一個,要給我找些夥伴回來呢!哈哈,快給我找幾個夥伴回來吧。晚上,我的家裡真的來了幾條魚,他們比我大多了,聽姥爺講他釣回來專門陪我的小鯽魚,好像還是我們金魚的祖先呢。可是,我和他們一點也親近不起來。我聽說過大魚吃小魚,這幾個不速之客,不會把我吃掉吧?我好怕怕,唉,緊張呀,我躲得遠點,經過一夜的擔驚害怕,雖說我們魚類從來就不閉着眼睛睡覺,可我都有黑眼圈了,再看看那些龐然大物怎麼一動不動的?“姥爺,昨天釣到的那幾條小魚已經死了,優選又沒有伴了。”小主人一早就來看我,“嗯,那些魚在大魚塘里待慣了,這樣的魚缸不適合他們的,我們再去買幾條金魚回來吧。”還是女主人最通情達理,我心裡那個美呀……

  7、新夥伴

  下午,他們終於回來了,也帶回來了我望眼欲穿的夥伴,小主人指着那條和我衣服一樣比我體型瘦小的她說:“你和優選比較像就叫‘優優’,”指着另一條身穿黃金甲的他說:“你就叫‘選點’,你們都跟我姓‘王’好了。”呵呵,小主人真好,我這回不僅有夥伴了還有姓了。

  優優是個女孩,長的很漂亮,就是比較靦腆,不愛說話,但是和我很要好,她叫我哥哥,我也願意幫助她,可是選點就不同,他頑皮一點都不怕生,總想做一家之主,所以我們間總會有些小摩擦……

  我覺得自己是大哥哥,我們應該團結,所以我儘可能讓着他,把我知道的知識都說給他們聽,慢慢地他對我也和氣了許多。我就是他口中的表哥了。

  8、搬新家

  可能是看我們都生活的不錯,小主人提議要給我們換新家了,真是乾脆的人,說到做到,不一會兒,我們的新家就買回來了,一個透明的玻璃魚缸,雖說沒有那個鍋大,但是視野開闊,裡面還有水草、石子,真是舒服的家啊!那箇舊家只有等到新家裝修的時候再用了。

  為了慶祝我們的喬遷之喜,我們三個開了個party,我唱泡泡歌,選點打拍子,優優跳舞玩得不亦樂乎。

  9、跟着小主人旅行

  “我聽說這個十一長假小主人他們要出去旅行了,要是能帶上我們就好啦。”“就是就是,聽說,他的優羊和羊優(小主人的毛絨玩具羊的名字)都要跟着去呢。”優優和優點在一旁說。“爸爸,我們帶着優選他們去吧?”“不行,我們出去玩帶着個魚缸去不方便”“可是我捨不得離開他們,這幾天我不在家,它們會不會餓死啊?”是啊,我不停地游來游去吐着泡泡,好告訴小主人其實我也很捨不得離開小主人獨立地生活。“我們開車,能夠帶就帶着吧”我太愛您了女主人,您太有善心了,一句話就改變了我們孤苦伶仃的命運。聽到這個我趕緊命令他們兩個:“快去收拾下東西,我們要跟着小主人去旅行了。”“哎呦,這一路的顛簸我的身子都快散架了!”“真沒想到我竟然還暈車”看着優優在那裡吐得無力的樣子,我們和優點都心疼。看來旅行生活也不光是開心還要吃些苦頭的,我好想回家。再去過千島湖、西湖以後我們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家。

  10、冬日的溫暖

  冬天來了,天氣一天比一天冷,氣溫也越來越低了。我們就越發的不想動了,可能小主人是聽到了我們心聲,“媽媽,天冷了,優選他們也很冷的,我們應該想想辦法。”“嗯,那媽媽在網上找找有什麼方法能夠幫助魚兒過冬的。”也可能是女主人在網上搜到的辦法,小主人和媽媽採集回來好多小礫石,洗得乾乾淨淨的,鋪在魚缸底部給我們當褥子,魚缸也搬到了主卧向陽的窗台上,下面還鋪上了厚厚的毛毯,嗯,這下子舒服了。

  11、小主人旅行前的發明

  一天,小主人來看望我們,他對對我們喃喃地說:“要過年了,我要回北京看望我的爺爺奶奶,我和爸爸媽媽爭取了半天可要去五六天呢你們可怎麼辦呢?你們要是餓了,環境髒了可怎麼辦呢?真捨不得你們,我得好好想想。”就這樣小主人就一頭鑽進書房,直到媽媽喊他好幾次才出來,聽他說再給我們設計個“自動餵魚器”,哎,可愛的小主人為我們費心了。

  12、1歲的我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這是誰在唱歌啊?原來是小主人,他在唱歌給誰呀,聽說男主人還要幾天才過生日呢,難道在綵排,這個也要綵排啊?不,不像啊,小主人那麼專註,好像好像在對着我唱呢。“是的呀,你往哪裡看呢,就是說你呢,優選,今天是你的生日了,難道你歲數太大忘記了?”

  13、我生病了

  14、天堂里的優選

  江蘇南京浦口區琅琊路小學明發分校三年2班三年級:王昱天

您正在瀏覽: 小金魚旅行記(中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金魚旅行記(中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