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航空母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航空母艦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隨着2012年的結束,中國的“遼寧號”航空母艦再次引起人們的關注。那麼,航空母艦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戰艦呢?圍繞着他的前世今生,又有什麼樣的故事呢?讀完文章你就明白了。

  最早的航空母艦是英國人改造出來的。取名“暴怒”號。他的姊妹艦“百眼巨人”號建成時標準排水量10200噸,滿載排水量16800噸。艦長169。68米,艦寬24。69米。

  在同一時期,美國也改造出一艘航母“蘭利”號。因其醜陋,軍方都未曾給予高度關注。

  在二戰中,美、英、日……等國共建造76條航母,被擊沉41艘。這樣也為航母帶來第一次改革。於是,各國又紛紛給航母加厚裝甲。隨着裝甲的一步步加厚,航母排水量也在逐步增大。標準排水量20000噸,滿載排水量40000或50000噸的航母已不在少數。艦長也常常超過240米。與戰前航母的排水量相比,無疑是幾倍的增長。

  到了20世紀60年代。老式噴氣式飛機已經出現。當時航母的正方形甲板已不能安全起降艦載機。於是航母的第二次改革來臨。當時航母的左側被安裝上一條為7°的斜角甲板。這樣,現代航母的形狀已經初步定型。

  在1963年,世界上第一艘核動力航空母艦正式服役。取名為“企業號”他在海上共漂泊51年,並於2012年12月1日正式退役。期間,總航程300多萬海里。

  到了馬島戰爭期間,英國的“無敵”號和“競技神”號航空母艦都裝上了25米長,7°上翹的滑躍式甲板。這種甲板可以在不用彈射器的情況下進行艦載機滑躍升空。

  到了21世紀。美國的“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已經稱霸海洋。他的九條姊妹艦分別是“尼米茲”號、“卡爾文森”號、“艾森豪威爾”號、“華盛頓”號、“斯坦尼斯”號、“林肯”號、“杜魯門”號“羅斯福”號及“里根”號。從“斯坦尼斯”號開始,滿載排水量超過100000噸。

  在現代化的世界里。航母的作用已不再是殺人機器。而是用於威懾對方的利器。同時也可以是維護和平的重劍。

  五年級:吳浩楷

您正在瀏覽: 航空母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航空母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