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拆字遊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拆字遊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玩了一個 “拆字”的遊戲。我先神秘地拿出一張白紙,在上面寫下一個“闖”字。姐姐皺了皺眉頭,一臉疑惑不解的表情,我為了吊姐姐的胃口故意慢條斯理說道:“闖“字的解釋是一匹野馬奔進了門裡!”“哦!我明白了。”妹妹似乎明白了我葫蘆里買的是什麼葯。 

  接着,我又拿出一個字,讓她們解釋。這是一個“悶”字。“我來解釋!”“我來解釋!”姐妹兩爭先恐後搶着回答。“心”被關在“門”里就會“悶”呀!姐姐反應機敏搶答成功,她佔了上風,看她一臉得意的表情。我心想:你還是先別得意,好戲還在後頭呢!我拿筆在白紙寫了一個‘鉤’字,姐姐這下低頭陷入了沉思,像一位哲學家,妹妹卻左顧右盼,看她好像置身事外似的,這下我心裡樂開了花,“哈哈,解釋不出來了吧!”話音剛落,這時妹妹眼睛一亮,說道:用金屬做成‘勾’可以用來釣魚所以是‘鉤’。“真是個小人精厲害啊!我叫道。心裡一邊琢磨着出個難的,不能再讓你們猜着了!”我想了半天,一個難字也想不出來,尷尬極了!心裡像裝了十五隻吊桶——七上八下,絞盡腦汁總算絞出了一個“趣”字,我也算拿出了我的殺手鐧了。姐妹兩認真思考起來,天性好動的妹妹此刻也安靜了下來,聚精會神地想這個字,可還是百思不得其解。場面陷入了僵局……不得已我只得向她們解釋道:“我們學習要邊‘走’邊‘取’才有‘趣’!”聽我一說:姐姐恍然大悟,拍手叫好,妹妹也為我言簡意賅的回答而喝彩。 

  遊戲到此拉上了帷幕,但我們還意猶未盡。我不禁為發明這些字的古人刮目相看,拆字遊戲讓我懂得了許多知識。

您正在瀏覽: 拆字遊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拆字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