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石園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園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石園記 標籤:公園記作文 遊園記作文

歡迎同學們投稿

  石園記  

  奉化市錦屏中心小學五年級七班  

  五一節這天,我和爸爸又來到了奉化中山公園。  

  到了山腳下,老遠就望見高懸公園大門頂上的三個大紅楷書“中山公園”,非常醒目。走上台階,只見門口兩邊卧着兩尊大石獅,一尊張開血盆大口,令人不寒而悚;另一尊努視遠方,彷彿能看透人世間的好人壞人,真是公園的稱職“守護神”。  

  信步踏進園中,我們悠然踩在用精緻鵝卵石拼成的山間小道,別有一番情趣。五彩的石子拼出可愛的兔子;細長的青蛇;逗人的松鼠......細膩逼真,令人嘆為觀止。不遠處的山腰中,築有一座供遊客休憩的石亭,亭角聳立,遠看非常像一對牛角,亭邊是一個池塘,池中用大石頭雕出一條大鯉魚,口噴一股激揚的泉水,旁邊還有一隻小石龜,好似正和大魚嬉戲呢!聽老人說,龜魚自古就是東海“一家人”,在此也可證明。  

  我們來到一座恢宏的鐘樓前,那是一幢民國年代的西方建築,古樸典雅,樓頂有一個大鐘,每敲一下,足以讓奉城的每一個人聽得清清楚楚,它讓我突然聯想到了倫敦的“大笨鐘”。我們終於到了山頂,坐在凌空聳立的“望遠亭”,奉化全城一目了然。亭子里的一個大石碑,寫着“錦屏山”三個氣勢非凡的大字,題名是“蔣中正”,聽爸爸說,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奉化名人蔣介石先生。  

  石獅、石亭、鵝卵石、石龜、石魚、民國石鐘樓、石碑……讓人流連,讓人遐想,中山公園真是一座用石頭“拼築”的美麗園林。

歡迎同學們投稿

您正在瀏覽: 石園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園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