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 的 夢 

  高健淞 

  開學典禮那天上午,春光明媚,整個操場上站滿了村子里的父老鄉親,人們歡天喜地、笑逐言開。他們和全校師生一起,慶賀這個開學典禮暨新教學樓落成典禮。 

  整齊的學生樂隊吹奏着高亢的進行曲,廣播中播發著《走進新時代》、《讓我們盪起雙槳》等歌曲。主席台上坐着縣、鄉、村裡的有關領導,當然還有我坐在中間。主席台後面,新落成的教學樓上空,飄蕩着兩隻大紅氣球,氣球下懸挂着兩幅標語:一幅是“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另一幅是“慶祝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的雙豐收”。教學樓正面中央,鑲着“春暉實驗小學”幾個燙金大字,在春日的陽光下,閃閃生輝。 

  廣播里傳出主持人的聲音:“下面請我們‘春暉實驗小學’的捐資助學人——‘春暉集團’總經理XX先生為大家講話!”我在台上站了起來,面對父老鄉親,激動地說:“……孩子們是我們未來的希望……我要建立我們的希望基金,繼續幫助那些和咱家鄉一樣、需要幫助的山區小學!……” 

  正在這時,伯母把我叫醒了,讓我快起來吃餃子,別說夢話了。我恍然才明白,剛才做了個夢。 

  這個夢,是我在去年春節,和爸爸媽媽回鄉下老家時做的。而且是在臨回來的那天早上。 

  那是我記事以來第一次回鄉下。農村的自然風光和人們的生活氣息,讓我感到流連輕快,感到一種樸實。 

  可是,有一天,當我聽完伯伯說的村子里的一個故事後,我感到一種壓抑;說不清這份壓抑和這個夢有着怎樣的牽連。 

  聽伯伯說:村子里的小學校與鄰村的小學校合併了——那是上級的文件要求,學校被村委會競賣了。競賣的錢,一部分被村委會還債了,另一部分用來償還了拖欠多年的、那幾個臨時教師的工資。孩子們上學,不管颳風下雨,要到三裡外的鄰村去。因為學費重,好多孩子都輟學了,在家放羊、閑逛……伯伯還說,這讓他感到像是放丟了一隻心愛的風箏。因為他是個退休教師。小學校里有他三十多年的夢。 

  我正是從聽到這個故事的那天起,結識了伯伯鄰居家的小夥伴兒,我從鄉下回來之前的那天上午,偷偷地把掙到的壓歲錢——給了那個小夥伴兒。因為我總忘不掉:那個小夥伴兒的破書包兒——兩本正反面都用滿了的作業本,和那幾支又禿又短的——鉛筆頭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