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試聽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試聽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寒假的第五天,為了提高我的寫作水平,英語補習下課後,爸爸就順路帶我來到距學校不遠的一個寫作補習班。

  講課的老師中等個頭,一張國字臉,一雙專註的小眼睛藏在厚厚的近視鏡后,文質彬彬的,一看就是一位很有學問的人。

  開始上課了。老師首先在黑板上寫下“把話說具體”五個有力的大字,然後正式開始講課說:“把話說具體,是解決我們寫作中無話可說和說話說不明白的問題。最簡單的做法就像我們語文作業中的擴句,但與擴句有所不同,這點兒我們慢慢體會。”老師轉身又在黑板上寫下“考試之前”四個字,說:“誰來用這四個字說一句話?”一位同學說:“考試之前我很緊張。”“這是一種心理。我們都參加過考試,誰能說一下我們考試前你是怎麼做的、心裡又是怎麼想的。簡單做一下描述,”老師引導着說。又一位同學說:“考試之前我心裡咚咚跳,手心都冒出了汗。”“不錯,具體了一些。還可以再具體些。誰再補充?”“頭上直冒汗”、“手腳不聽使喚”、“腦子一片空白”等等。

  “下面我們把這些話寫成一段文字,也可以適當增加內容。”幾分鐘后,我由無話可說寫成了一段話,老師看了也認可地點了點頭。

  “寫了考試之前,再仿照着寫一寫考試之後。”老師高興地說。幾分鐘功夫,又一段完工了。距下課僅剩二十分鐘時間了,老師眉飛色舞地說:“發揮你的想象力,把考試之前和考試之後連成一篇文章,題目就叫《考試》。請抓緊時間,相信你一定能寫成一篇滿意的作文。果然,我由無話可寫,最後寫了兩頁多,粗算也有四百多字。

  通過這次試聽課,我受益匪淺,真正認識到:寫作文並不難,只要把事想清楚,把話說具體,一篇好文章就成功了一大半。相信寫作文將不再是我學習的難題,我有信心寫好以後的每篇作文。

  鄭州市金水區實驗小學五年級:魏金澧

您正在瀏覽: 一次試聽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試聽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