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次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次試驗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一次試驗

  今天中午吃過午飯,媽媽叫我洗碗。我端着碗筷來廚房洗,碗里的油星星點點漂在水上。我忽然想起在科學書上看到、電視里也看到,油在水裡會漂起來。我想:今天我就來做個試驗看看是不是真的。

  說做就做,我拿起油壺就往水鍋里倒了一些油,呀!這些油分成了許多像泡泡一樣圓圓的油滴直往上冒,這些小泡泡漂到水面就變成了一個個小圓點,只要兩個小圓點輕輕一碰就合成了一個大圓點。真有趣呀,我就多試了幾次,往鍋里倒了許多油,整個水面都漂着油,變成了一個與鍋子一樣大的圓點。太好玩了!正當我玩得開心的時候,媽媽叫喊:“袁峰!上學了。”我急忙放下油壺,飛快地跑下樓和媽媽一起上學了。

  晚上,媽媽炒菜時發現鍋里全是油。大聲吼道:“袁峰!你給我過來!”我心想:“糟糕,被發現了,媽媽一定會打我的。”於是,我低着頭,垂着手,像霜打的茄子一樣,一步一步地蹭了過去。到了廚房,媽媽指着鍋里的油生氣地說:“這是怎麼回事?”我不敢看媽媽,眼睛盯着地上,小聲地說:“我想做個實驗,看看油在水裡會不會漂起來。”媽媽鐵着臉說:“油是挺貴的東西,是用來炒菜的,倒在水裡多浪費呀!”我向媽媽承認了錯誤。媽媽見我誠實,不但沒罵我,反而戲稱:“喲,看來我家要出一個科學家了!”看着媽媽怒氣全消的笑臉,我心中的石頭總算落地了,趕緊一溜煙逃開了。

  今天,我做了一個很有意義的實驗。從這個實驗中明白了油倒進水裡是不會下沉的,而是會漂在水面上,說明油比水要輕。

  泰和實驗小學三(5)班  袁峰  指導老師:蔣慧群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次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次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