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掌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聲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掌 聲  

  下埔小學五(1)班 作者姓名:鍾裕濤(10歲)  

  張老師媽媽家教室 指導老師:張壽泉   

  掌聲是一種平淡無奇的聲音,隨處都可以聽得見。但是,有一種掌聲很特別,這就是鼓勵的掌聲。

  掌聲有很多種,有鼓勵的掌聲,高興的掌聲,幸災樂禍的掌聲……等。但是,鼓勵的掌聲是最悅耳、最動聽的。

  有一次,體育課要跑步。我們都在起跑線上,等待着老師的口哨聲,可見是“萬事俱備,只欠哨聲”啊。這 時 老師吹響口哨了。我一個健步沖了出去,跑在了第一的位置上。我想:這一次跑步比賽,我也許會贏,這幾天一直練習跑步,總該有回報了。

  我加快了速度,跑得更起勁了,一個勁兒地朝終點沖了過去。就在這時,我的鞋帶鬆了,我一腳踩在了鞋帶上,整個人摔了下去。“哎喲喂!”隨着一聲慘叫,鮮血也從我的膝蓋上破開來的皮那流了出來。最後我得了倒數第一名。我一瘸一拐地走進了教室,但同學們還是報以了熱烈的掌聲。聽到同學們熱烈的掌聲,我的心裡頓時感熱呼呼的。我想雖然這一次沒能拿到第一名,但是同學們給我的掌聲使我有了莫大的動力,這讓我對下一次的比賽有了信心,也有了一舉奪下第一名的把握。

  還有一次,我在學校里拿到了取款通知單,也讓我得到了鼓勵的掌聲。

  那是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我在教室里坐着,獃獃地望着有外面嬉戲的小朋友們。我突然聽見有人叫我的名字:“鍾裕濤!姓鍾名裕濤的人!”抬頭一望,原來是班長兼中隊長的劉婧。我跟劉婧很少在一起。因為怕一些無聊的人在班上傳一些“小道消息”,所以在學校是絕對沒有在一起玩的。我有氣無力地問她:“什麼事?”她懶洋洋地聽着,接着遞給了我一個黃色的信封,就走開了。

  我的睡意全沒了,仔細地讀着小字:“少先隊員。”我明白了。

  上課了,同學們爭先恐後地回到教室,老師也早到了。老師說:“今天要我表揚一個同學,他就是——”老師總是在這種時候吊人胃口。“是誰?”我明知故問。“他就是——鍾裕濤!”老師大聲地說出了我的名字。老師又說:“為什麼呢?因為,他有一篇文章發表在《少先隊員》這本雜誌上了!”

  這時,老師和同學們報以了熱烈的掌聲,我的心裡甜滋滋的,臉也變紅了,有點不好意思。

  掌聲經久不息,回蕩在教室里。

  這一次,拿到了稿費,同學們的掌聲給了我莫大的鼓勵,這讓我更加有信心。我想:只要我繼續努力,將會有更多的文章發表出來。

  掌聲它能激起一個人的鬥志,也能使人意志消沉,如:那一種譏諷別人的掌聲。但是,不管我聽到的是怎麼樣的掌聲,我都會充滿自信,再接再厲,甚至披荊斬棘。將來,成為一個對社會,對國家有用的人才。

您正在瀏覽: 掌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