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人=成年人,並且一般指結婚有了小孩子的父母。那麼大人在每個孩子中的定義是什麼呢?相信每個小孩小時候對自己父母的定義肯定不會太好吧?無非就是強勢,霸道,嚴厲,對我不好,並且總以為我們好的口號,要求我做這做那的,不為我們着想,剝奪我們做選擇的權利……是的,這就是小孩子對自己父母小時候的普遍定義了吧,是的,我小時候也常常這樣想。

   可是,我們長大之後也是這樣想嗎?可能不是了吧,每個人隨着思想的漸漸成熟,對大人,也有一個不同的定義。可能有的人還是覺得大人不應該那樣要求我們。可是,當我們自己今後都成為成功人士的時候,也許早就忘了父母當初對我的教誨,每一次對我們的嚴格要求,每一次剝奪我們玩的權利的時候了吧。其實,小時候打下基礎,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是比任何東西都重要的。他們剝奪我們玩,看到我們傷心,也許他們心裡也很傷心。只是因為他們是大人, 要給我們樹立一個榜樣,所以從不能把快樂,悲傷放在臉上吧?總教導我們不能哭,不能哭,要是他們看到我們傷心,而自己也傷心了,那不是讓我們有了可趁機的機會,從此,人生路上不也就一塌糊塗,看不到朝陽了?

   是的,有時候我們學習真的很累,我也是深有體會,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一天,繁重的學業沉重的考試也許總壓在你的心頭吧,可能悶的你無法呼吸。有時候,父母回來還讓我們做他們布置的作業,也許你們會埋怨她。可是,你們做的哪一份教材,不是他們辛辛苦苦用汗水堆積的錢去買的?你們寫的也是他們的血汗錢,他們沒有給自己去買衣服去買吃的,卻給你們買了教材,為的就是讓我們成績更好,學習更好,他們臉上有光,並且能看到你們過得比他們好,那麼他們就滿足了吧。

   長大之後,對大人的定義,可能也就是天翻地覆的轉變了吧。體諒大人,也許也是我們現在應該學習去做的。

您正在瀏覽: 大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