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大人比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大人比童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拿了一本書,卷吧卷吧,做了一個喇叭狀。跑到媽媽跟前說:“媽媽,現在我是記者,我來採訪您!” 

  媽媽打趣地說:“啊!我的女兒不是要做老師嗎?怎麼又改行做記者了?!” 

  “媽媽”我叫道“不要鬧了,和您說正經的呢!” 

  “好、好、好。尊敬的記者,您問吧!” 

  “咳、咳、咳。觀眾朋友們,現在我們來採訪一下樑女士的童年是如何的!梁女士,您能把您童年時一天的流程告訴我們嗎?” 

  “恩,好的。我那是七點起床,洗漱完畢之後,我就開始煮飯。一次要煮6個人的飯,然後,我們吃完飯後,把東西收拾好,就上學了。十一點四十左右回家后,又是先煮飯,吃完飯後,如果是農忙的時候就要幫大人干農活,兩點上課。放學回來后還要做家務,干農活,一切都弄完后才開始寫作業。” 

  “那生活條件或狀況可以說一下嗎?” 

  “那是的生活條件嘛,怎麼說呢?就說睡覺吧!我們一共6個人,你外婆、外公、大姨、我,還有你舅舅生活在一起。但是家裡只有兩張床,我們三個人睡一個床。早上起床做飯,只有一樣菜,不是虎皮辣椒就是白蘿蔔,吃的是隔夜飯。什麼零食啊、水果啊過沒有!要是有水果也只不過是黃瓜和西紅柿。別人家裡有果樹可以吃果子,我們家又沒有果樹,所以就沒有果子吃。暑假時,我們就去割草。割完一筐,就跑回家,放在地上,再到田裡去割草。割啊,割啊,割。割完后,大人去曬,曬完了再在打碎,最後去賣。如果多的話,賣3、4塊錢,就可以買衣服穿。九歲時,是我記憶最深的時候。那時我才擁有一件屬於自己的毛衣。當時我們的衣服都是大人穿不了了,然後才給你穿的。不像現在,衣服堵滿柜子。每逢過年時,才有一件新衣服穿。”媽媽陷進了深深的回憶當中,我也就默默地離開了。 

  本來是鬧着玩的,卻發現大人的童年和我們的童年如此不同。當我們還在酣睡時,他們早已起床幹活;當我們睡覺時,他們卻在奮筆疾書,當我們暑假玩電腦時,他們卻在烈日的暴晒下割草;當我們有了一件新衣服,卻還在挑剔時,是否想到那時衣服的來之不易呢? 

  比起我們,他們在同一個年齡段表現出了不屬於這個年齡的懂事,有着不同的成熟和穩重。他們早早懂事,替大人分擔。 

  有時候,我們在想大人的童年是如何?是不是左邊可以捉蛐蛐,右邊可以跳皮繩。通過這次採訪,我才發現,其實,大人的童年也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和大人比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大人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