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讓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它一直鼓勵着我前進,讓我不斷的取得進步。因此它成為我的座右銘。

  記得我上三年級的時候媽媽給我報了一個英語興趣班,當時我非常喜歡,總是問老師:“什麼時候考試啊?”老師總是回答:“還有一段時間”。英語考試那天我信心滿滿,準備迎接考試。考試開始了,很快我的英語卷子便完成了,我就交了上去,也沒有認真檢查。過了幾天,成績出來了,我竟然得了75分,下面還寫了一行字:“極不認真”。當時我又氣憤又傷心,回到家后,我失望的把成績遞給爸爸媽媽看,可是他們並沒有責怪我,而是溫和地對我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人難免會有失敗的時候,你應該把失敗的原因找出來,爭取下次考出滿意的成績。”聽了爸爸媽媽話,我便想起了在考場上沒有認真,沒有理解題意,叫我們寫A、B選項的,我卻寫成1、2數字,再加上緊張的心情,使我的腦子變得遲鈍了,一時沒反應過來。因此在以後的各種考試中,無論是語文考試,還是數學考試,我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緊張。隨後在第二次考試中,我吸取上次的教訓,放下了緊張的心情,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我高興極了,腳下好像踩着一朵幸福的雲。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真讓我受益匪淺!它一直提醒着我做事情認真,謹慎。

  五年級:ybz2002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