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有一次,吃過了晚飯,我便馬上寫起了作業。老師布置的作業並不多,不到半個小時時間我就完成了。但是,《每課一練》里的一道題難住了我。我左思右想,始終也想不出解答的方法,這可怎麼辦呢?直到九點半了還是沒有解答出來。我想:算了,反正明天老師會講的。正當我換好睡衣上床睡覺的時候,猛一抬頭,看見了牆上掛着的“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十四個字,一腔熱血便涌遍全身。我想:要取得好成績就得付出艱苦的努力。於是,我又拿起了作業本繼續思考,我想起了老師今天說的話:“做數學題就好比工程師拆卸、組裝一台機器,要先把應用題按照問題去分析,找出每一個有用條件,這就是“拆卸”;再依據條件列出綜合算式,這就是“組裝”。於是,我就學着工程師一樣,把數學題一步一步拆開來分析,再合起來把它解答了。雖然我已經渾身乏力,但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支撐着我,讓我和困難進行鬥爭。 

  古今中外所有成功的人,在成功的背後都淌了汗。比如張衡、愛因斯坦、居里夫人……是勤奮鑄就了他們的輝煌,是勤奮書寫了他們光榮的篇章! 

  這不是一個故事,而是一個深刻的哲理。“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