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們唯一所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一種無名的、缺乏理智的、沒有根據的恐懼,他會把由退卻轉變為前進所需要的努力毀掉。”這句話是富蘭克林

  羅斯福說的,這句話給了我無窮的力量,它讓我戰勝了膽怯。

  記得除夕夜時,我們正在吃飯,突然被幾聲鞭炮聲驚動了。這把愛放鞭炮的爸爸給激活了,彷彿接到了一個重要的命令一樣,三下五除二的把飯吃完了,拉着我的手說:妮妮,我們去買煙花吧?”“好!”我一邊爽快的答應了,一邊心想:只要被讓我放煙花,幹什麼都行。

  我們買完剛回到家,剛坐下來,椅子還沒有做熱,爸爸就迫不及待地帶我去放煙花,我不想去,可是父命難違,沒辦法,我只能戀戀不捨的離開心愛的電視機,極不情願地跟着爸爸走。

  爸爸首先拿了一個煙花放在地上,點燃后,我急忙捂住耳朵,害怕聽見那一聲響。可那震耳欲聾的聲音比我想象的還有“可怕”,隨着那“砰”的一聲,那五彩繽紛的煙花彷彿天女散花般向四周撒落下來,美麗極了。

  無意間,我看見幾個隔壁的小孩也在放,我的心裡也痒痒了。你爸爸彷彿看穿了我的心思,對我說:“要不你也來放一個吧!”我看着那東西又望而生畏了。爸爸又說:“你用不着害怕,我來教你。其實很簡單的,只要掌握技巧就行了。”爸爸一邊說,一邊給我做了個示範。看着爸爸安然無恙地做着示範,我突然想到了羅斯福的那句話,又看着年齡比我小的都得心應手,好勝心終於戰勝了膽小,心想:我應該去試試,凡是都有第一次,沒有嘗試就沒有成功。但我轉念一想,晚一不好怎麼辦?沒關係,跌到了再爬起來,不要怕失敗,我暗暗地鼓勵自己於是,我拿着打火機來到空地上,打開打火機對準煙花就跑,差點兒摔跤,可還是沒放出來。我有點沮喪了,爸爸安慰我說:“人沒有一次就成功的,許多有名的科學家也都是經過千萬次的試驗后才會成功的。”我聽了爸爸的話,鼓足勇氣,又拿着打火機,把導線點燃,立即跑回來,這次,一個火球從煙花里“飛”出來,“啪”的一聲,火球在天空中炸開來了,一瞬間,變成了無數的“小炸彈”,又聽見“噼里啪啦”幾聲響,“小炸彈”也炸開了,把天空染成了紅色。我高興的大家叫:我成功了!”

  我感受到:要積極地尋找鍛煉的機會。遇事不必膽怯。

  五年級:1476551439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