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磨刀不誤砍柴工”這句名言的表面意思是說,砍柴前先磨刀,是不會耽誤砍柴的工夫。實際是說:花時間在事前做好準備工作,會更有利於事情的成功。我就偏偏不懂“磨刀”的重要性。 

  就拿做數學題來說吧,平時上課不專心,以為自己都懂了。可到了做試題的時候,幾個簡單的算術題很快就做出來了,可後面的幾題較難的題目往往會“擱淺”。 

那天,同樣是數學課。老師在講台上深入淺出地指導解題方法、步驟。而我照樣座位說著悄悄話,做着小動作。到了做題的時候,我正想做,可想起了“磨刀不誤砍柴工”的名言。於是,克服自己“砍柴”前不先“磨刀”的毛病,抓緊時間認真聽老師即將結束的精彩指導。 

  學完老師教的,做起題來方便多了,遇到難題再也不會“擱淺”了。事後我才明白何為“磨刀不誤砍柴工”的真正含義了。 

  現在我不僅學會了“磨刀”,更懂得了“磨刀”的重要性。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磨刀不誤砍柴工”將時刻伴隨着我,激勵着我。

  指導老師:李妙忠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