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看着桌子上的那副象棋,我就會想起那三年級的往事。 

  就在那天,我利用下課的十分鐘時間,挑戰了我們班的“象棋王”,我跟“象棋王”開始了激烈的“戰鬥”,5分鐘過去了,我們還是互不相讓,看來我是不能不使出我的真功夫了,要引走他的?,才能贏得了,5分鐘有過去了,剛好夠時間,贏了。 

  放學后,我大搖大擺地回到了家,看到哥哥坐在沙發上看書,我就想在哥哥面前顯顯威風,所以我就到他面前走來走去,哥哥不耐煩,就跟我說:“能別走來走去嗎?你不暈,我都暈了,有什麼事?”我就知道哥哥很豪爽,所以我就直說:“我要跟你斗象棋。”哥哥放下書,說:“好,放馬過來吧!” 

  比賽開始了,不到一下子,我就把哥哥耍得團團轉,哥哥開始煩惱了,我看他這樣,肯定必死無疑,所以,我就特意哼着小調,時不時玩玩別的,看着窗外,把他的信心降到為零,2分鐘過去,我開始有點不耐煩了,就笑了兩下說:“行了沒啊!我勸你還是投降吧!不要浪費時間啊!”話音剛落,突然,哥哥臉色大變,轉悲為喜的說:“將軍”我看了看說:“天啊!我竟然忘了他還有一隻?和一隻馬在外面死守着。”說著說著,哥哥就說:“輸了吧!不驕傲了吧!”然後哥哥安慰我說:“弟弟呀!其實你的技術不比我差,你只是剛才驕傲點而已,記住“滿招損,謙受益”以後不要驕傲嘍!” 

  通過這次象棋比賽我懂得了一個真理,人只有保持謙虛的態度就會不斷受益,驕傲就只能讓人慢慢地落後。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