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高爾基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書使人類進步的階梯”,我一直把這句話當作我的座右銘。 

  我以前不愛讀書,就算偶爾看幾本故事書,也是走馬觀花,圖個好玩。當然,那時我的作文也不怎樣,我家附近有一戶人家,他家有一個小女孩,她叫盧淑珍,她和我是好朋友,他就像她的名字一樣,是個淑女,還非常喜歡讀書,她的作文在班上也是數一數二的,她讀書時總是細細的品味,因此,我就稱她的這種讀書方式叫”吃書”,而她總是笑笑,並不說什麼.有一次,她看見我正在走馬觀花一目十行的看書,就對我說道:”你不能這樣看書, 看書要細細的品味,你以前不是經常抱怨作文寫的不好嗎?如果向我一樣看書,你的作文一定會有很大的進步的!”聽了她的話,我半信半嶷,但最後還是試了試,想不到作文水平竟然突飛猛進,老師禁然對我連連稱讚,我高興極了. 

  後來,我迷上了看書,在書中我體會到了人間的真、善、美和假、丑、惡。書,使我更多的了解這個世界,我驚訝的發現,世界是那麼大,有那麼多的知識等着我去學習,有那麼多的技能等着我去掌握,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其樂無比,這一切都是書這個好夥伴增送給我的。 

  我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