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大家一定非常熟悉吧,這句話就是讓我受益匪淺的讀書名言。 

  記得三年級的時候,我的作文就像“流水帳”那樣,即使上了補習班,我的作文還是很差。就是因為作文寫得太差這點,我每次語文試卷上九十分的次數都很少。爸爸知道這件事後,就對我說:“兒子,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明天就買一本作文書給你看吧!”我點點頭說:“哦。”第二天晚上,爸爸下班回來了,手裡拿着一本書,微笑着對我說:“兒子,這本《作文輔導王》我看不錯,就給你買回來了,希望對你的作文有幫助。”我高興的說:“謝謝爸爸!”從此,我每天把作業寫好后,便津津有味地讀起這本《作文輔導王》來。我一邊讀,一邊想,作者為什麼這樣寫,這樣寫有什麼好處;又一邊記文中的好詞佳句。 

  過了幾個星期,要語文考試了,我又擔心自己的作文寫不好......我對自己說:要相信自己,劉志濱。語文考試開始了,我寫啊寫,不到一節課的時間,我就把基礎題、閱讀題寫好了。現在萬事俱備,只欠作文了。我害怕這次作文又寫不好,心裡不禁打了個寒顫。開始寫作文了,我寫到一半,那些好詞好句就像酵母似的發生了作用,在我的試卷作文里不斷地“跑”出來。過了幾天,要發試卷了,我的心撲通撲通地跳,生怕作文又扣了六七分。當老師念到:“劉志濱,九十三點五分。”時,我傻眼了,心想,老師是不是改錯試卷了。當我把試卷拿到我手裡的時候,把試卷看了一遍,呀!作文只扣了三分,老師在下面寫到:這次作文進步了很多,運用了許多好詞、好句,值得表揚。我看了,心裡甜滋滋的,比喝了蜂蜜還甜。我知道,這全是書的功勞,所以我以後就更加愛讀書了。 

  同學們,讀書不僅可以讓你增長見識,而且可以提高你的寫作能力。要切記: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