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郭後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郭後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南郭後續

  江蘇省南京市長江路小學五(三)班張宇晴   話說南郭先生因為不會吹竽,逃走之後便通過親戚來到了魏國,依然乾著濫竽充數的勾當。

  南郭先生來到了魏國,拜在太師門下,他自稱是齊國的樂師,齊宣王聽吹竽,都是他來演奏。太師一聽齊宣王,馬上就把他聘了過來。魏惠王喜歡聽簫,便叫太師去準備一下,晚上他要聽簫。太師想:“那位齊國的樂師肯定技術非凡,不然讓他露兩手?!想罷,便讓南郭先生準備好東西,晚上進宮。南郭先生這下可急壞了,我又不會吹簫,怎麼辦呢?可他靈機一動,有了……。

  晚上,南郭先生帶着一隻樂隊進了宮。魏惠王見了,便問:“為何有一隻隊伍在此啊?”南郭先生聽了,上前有模有樣地行了個禮說:“回魏王,此乃一支樂隊,專為您演奏的樂隊。”

  “好!那就快開始吧!”

  演奏開始了,南郭先生在前面裝模作樣地吹了起來。

  “我說南郭先生,你來給本王單獨吹一段簫吧!”聽了這話,南郭先生像熱鍋上的螞蟻,一下子六神無主!三十六計,走為上策,跑啊!可宮裡的侍衛一下子便把他拿下了。

  “好你個刁民,竟敢欺騙本王,拉出去重打80大板,把他逐出魏國!”魏王惱羞成怒,可憐的南郭先生已經皮開肉綻嘍……。

  南郭先生又千里迢迢地來到了趙國,他深深地為自己的過錯而感到懺悔,他多麼希望上天能再給他一次機會,讓他重新開始啊!身無分文的南郭先生到處流浪,終於,有一位好心的鐵匠收留了他,教他打鐵,南郭先生再也不會不學無術地濫竽充數了。

  想象豐富!

您正在瀏覽: 南郭後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郭後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