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四(2)班裡的“三條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2)班裡的“三條龍”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四(2)班裡的三條龍  
  說來也巧,在我們四(2)班裡,竟有三個名叫“飛龍”的人。  
  班主任黃飛龍,高個兒,方臉龐,人們稱他“老飛龍”。大個子李飛龍比班主任黃飛龍矮不了多少,調皮中還帶着幾分野勁,人們叫他“大飛龍。”只有那個被人稱為“書獃子”的黃飛龍,個子小人又瘦,好像害過一場大病似的,所以人們喚他“小飛龍。” 
  老飛龍教書可認真啦,只是他特別偏愛班上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大飛龍或許一生下來就不是讀書的材料。他常常悄悄地對人說:“一翻開書,我就頭暈;一坐下來,屁股就痛。”他三次留級,今年還是母親磨破了嘴皮,學校才勉強讓他在班裡插班學習的。平時,他在班裡像條蟲,在操場上卻像條龍。籃球架下搶球,總是大飛龍獨佔鰲頭。聽說有一回,兩條龍為了搶一個球,大打出手。大飛龍竟把小飛龍壓在身下,圍觀的同學一個勁地叫喊:“小飛龍,飛啊,飛啊!”小飛龍卻飛不起來,一直等到班主任老飛龍趕來解圍,才得以脫身。打那以後,小飛龍見了大飛龍在球場上,他就主動退避三舍,站在遠遠的地方當“觀眾”。  
  小飛龍呢,人小志不小,學習很刻苦,數學成績名列全班第一。班主任老飛龍視他為掌上明珠,常常在班上表揚他。可大飛龍聽了偏不服氣,背地裡逢人便說:“他有什麼能耐?還不是他同班主任同名同姓才受寵。有本事,到操場上比。”  
  一次,學校同時開展“數學計算能力競賽”和“少年田徑運動會”。班主任決定讓小飛龍參加數學計算能力競賽,但派誰參加田徑運動會呢?一向慢性子的班主任這回也急了,他後悔自己平時對體育不重視。他在教室里搔了老半天後腦勺,還是拿不定主意。這時,大飛龍站了起來,自告奮勇地說:“老師,讓我參加吧!准贏。”“你?”班主任不大相信大飛龍能為班級爭光。可出乎意料的是,班裡大部分同學都贊成他去。最後,班主任決定讓他到操場先試一試,結果是令人滿意的。比賽那天,老飛龍帶着大小飛龍去參賽,“三條龍”同時出動了。結果,小飛龍不但沒有獲得一等獎,連四等獎都沒撈到;而大飛龍一人竟拿了“400米跑”、“三級跳遠”和“跳高”三個項目的第一名。  
  發獎前,班主任老飛龍對校長說:“我得做個檢討,差點扼殺了一個體育人才。”校長說:“是啊,作為教師,要善於給學生創造條件,讓他們去發揮自己特長。”  
  傍晚,夕陽照在學校香蕉園裡,三個“飛龍”正在促膝談心。末了,老飛龍說:“我們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今後應該互相學習,取長補短。今年是龍年,讓我們在龍年一起騰飛,好嗎?”  
  “一定騰飛!”大小飛龍異口同聲回答。

您正在瀏覽: 四(2)班裡的“三條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2)班裡的“三條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