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們的山》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們的山》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我們的山》有感

  主要內容:

  講述了一個貧困家庭中的兩個兄弟?阿福和阿財因偷摘玉蘭花而和富家千金李佳君結下了深厚的友誼。但是歹徒綁架了阿財和李佳君,但是阿財憑着自己的聰明才智,使自己和李佳君脫險。李佳君的父母為了感謝報答阿財的父母,讓阿財的爸爸當司機,讓媽媽當管家。

  心得體會:

  我讀這篇文章時,心中猶如大海中的浪花,有時洶湧波濤,有時卻風平浪靜。尤其是阿財和佳君遭遇綁架的那些字眼,是我心中不免為他們擔心。從這場綁架中,我佩服阿財的聰明才智,卻鄙視佳君的膽小懦弱。說到這,我還不免有些慚愧。若說佳君膽小懦弱,還不如說自己。因為我連上台表現自己的勇氣都沒有。老師曾給了我無數次機會讓我表現自己,但我自己卻“不解風情”,總是克服不了心理障礙,讓老師失望。不過我現在的表現比以前好多了,自信心也增強了很多,我對自己充滿了信心,感覺我終於戰勝了自己。

  阿福和阿財出生於貧困家庭,而李佳君出生於豪門,後來由於種種事情的發生,使他們成為了好朋友。如果說貧困家庭中的孩子和富裕家庭中的孩子玩的話,我認為這是窮人孩子對富裕家庭中的孩子給予的安慰和快樂。因為單個孩子是孤獨的,因為家庭有錢,就逼孩子上這上那,每天一點自由也沒有,整天就知道學。則相反,窮人家的孩子卻是快樂的,因為他們想學也沒有那麼多的條件,但是他們擁有大自然,大自然在他們的眼裡就成了一本永遠也讀不玩的書,裡面永遠藏着無窮的奧秘,讓人捉摸不透。

  我想,貧困家中的孩子的幸福感決不亞於富人家的孩子。雖然有俗話說是‘有錢能使鬼推磨’,但是金錢不是萬能的,金錢永遠買不到窮人家的那種淳樸、善良和質樸無華。

  我們不要因為窮人沒有錢就鄙視窮人,我們應該鄙視的是那種沒有生存能力、沒有人性的人、窮的只剩下金錢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我們的山》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們的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