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敬佩我的爸爸。他不高,還有點胖,有個啤酒肚。但他為什麼值得敬佩呢,聽我細細道來吧。 

  爸爸是建築公司的經理,對建築門道相當熟悉,技藝精湛,但是他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優秀。每天他要忙着處理公司事務,還常常加班,但一有空閑時間,他就見縫插針,捧起書本如饑似渴地讀了起來。 

  讓我記憶深刻的是爸爸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資格證考試的事。那時,我和媽媽嘴上雖然不說,但都認為那報名費肯定是打了水漂了。試想,一個公司文件堆積如山的大忙人,怎麼會又精力來參加這個難度極大的考試呢?除非,他是超人吧?我偷偷地想。 

  但事實並非如此,公司為獎勵爸爸這種積極上進的精神,特別批准給他一周的假期以專心備考。假期第一天,我早早得起來了,走出房間,就看到認真複習的爸爸。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想偷偷嚇他一跳。可是,只見他一手拿筆劃着,一手翻着書頁,神情專註,讓我不忍打攪。我悄悄地退回房間,要向爸爸學習,也拿出書本複習。吃早飯了,媽媽特地做了爸爸最愛吃皮蛋瘦肉粥。可是,香噴噴的粥就在爸爸鼻子底下,他卻毫無反應。在媽媽的催促下,爸爸才騰出一隻手拿湯勺喝粥。一整天,爸爸都是像雕塑一樣在那看書,彷彿被釘在了書桌前。到了最後幾天,爸爸直接通宵複習了,白天就靠咖啡和茶提神。我目睹着爸爸把厚厚的書本給複習完了,我覺得爸爸彷彿化身成了“超人”。 

  考試那天,爸爸自信滿滿,鎮定自若地出門了。回來時他春風滿面。果不其然,幾天後,喜訊傳來,爸爸通過了! 

  這就是我的爸爸,一個積極上進的人。 

  爸爸,我敬佩您!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