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靈性的動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性的動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到大,斷斷續續聽說過不小有關黃鼠狼的故事,出於對這種動物的敬畏,一般是不直呼其名的,都稱呼其為“老黃” 

  鄰居大娘講過她兒時經歷的事情。小的時候,家裡有一破舊的閑房,住了一隻黃鼠狼,有很多年了。一年,家裡養了幾隻雞,剛開始下蛋,卻在一夜之間不翼而飛,後來在老房裡發現了蛛絲馬跡,有許多的雞毛和新鮮的血跡,最後斷定是“老黃”闖的禍,於是就要討個說法啦。大娘清楚地記得,她的母親就在老房子的外面念叨起來,內容是:農家人,養雞不易;再呢,給了你住的地方,做了這麼多年的鄰居,你不應該闖禍……說了很多很多,最後竟哽咽了。第二天,出門嚇了一跳:門前不遠竟齊齊整整地擺了幾隻很小的黃鼠狼!那是闖了禍的懲罰嗎?應當是了。有好幾天大娘的母親都很難過,為不見了的雞,也為了那幾隻不懂事的……後來還在老房子的門外,講了許多次話,大意是,孩子們不懂事,說說就行了,不必那樣的呀,那樣誰都不好受啊。 

  這是聽來的,講的是“老黃”謝罪的故事。下面的故事則是現在還健在,也很忠厚的老人親身經歷的事情 

  。 

   那還是在集體時,還是個孩子,跟了大人一起在晚飯後到鄰村看電影,天還未完全黑。經過一溝渠時,正爬着坡呢,忽然發現一排的“老黃”浩浩蕩蕩經過身邊,“就在眼前,當時都蒙了,稀里糊塗的,竟害怕地脫了鞋,拿在手裡去打那東西……” 

  “ 後來呢?打到了嗎?” 

  “ 沒有啊,後來胳膊痛了好長時間呢。” 

  這該是懲罰人的故事吧。排了隊的”老黃”我也見過,不過就是四、五隻的樣子,匆匆忙忙地過道,沒那麼氣派。 

   還有一故事,是老黃感恩的故事。有些牽強,我以為。 

  也是在集體的時候,一隻“老黃”被夾兔子的鐵夾子夾住,掙脫不得,大夥看見,很失望,晦氣,有一女社員,發善心,求年輕人放了它,本來大夥也沒尋思害它,就順水人情打開夾子。急急的走了很遠,頻頻回頭,看着一群人,有人還看到它向著人群磕頭呢。 

  我更相信是它跑累了,在歇呢;又受了傷,走路恰似行禮。不 過呢,我們還是很願意相信並接受它的謝意的,畢竟,它讓人類有些畏懼呀。

您正在瀏覽: 靈性的動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性的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