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堅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堅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 堅強 

  171班  李雨心 

   張海迪說:“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站起來。”這就是堅強。可是,就在我對這個解釋深信不疑的時候,有人卻站出來說,這句話是堅強的意義,同時也是生命的意義。於是,我常常出神的思考着這句話。升上五年級,這個令我困惑已久的的問題才隨風消逝。 

   我是個愛發獃的女孩,常盯着一個地方獃獃的出神。升上五年級,我也仍沒改掉這個幼稚的習慣。陽光燦爛的一個上午,我發完呆,擦了擦嘴角的口水,伸了個懶腰,轉過頭收拾書包,就在這轉頭的一瞬間,我發現了兩棵小樹苗。霎那間,像被雷劈中似的,我愣住了,整個人就僵在那裡,目光獃滯的盯着兩棵小樹苗。只因為一棵樹苗長在牆壁上,另一棵樹苗長在屋頂光溜溜的瓦片上 。我回過神來,猛然間發現那兩顆樹苗長得竟如此的···呃···漂亮。對,就是漂亮!那筆直的身姿,如戰士般矗立在屋頂,是那樣精神;還有那翠色慾滴的葉子,彷彿被染料染過似的,綠得讓人有一種想上前咬一口的衝動 。我驚奇的發現,每次雨後,葉子上總是垂着滿滿的露珠,折射出七彩的光芒,當露珠一滴一滴掉落時,我的心也在跟着一下一下的跳動。雖然小樹苗們的葉子不多,卻給人一種清秀的感覺,彷彿世上沒有任何東西能把它們玷污似的,至少我是那麼想的。 

   我在讚歎它們美麗的同時,心裡也有着巨大的好奇:為什麼它們能在這樣的地方長得如此美麗呢?就在這時,我想起了張海迪的那句話:“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站起來。”一種說不出的感覺順着我的心越攀越高:這就是那句話的含義嗎?我恍惚間明白了些什麼。哦,原來任何人.任何東西都能擁有生命的堅強,可是來的卻那般不易。 

   想到這裡,我的心猛地一抽,兩顆小樹苗的堅強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給了我感動。我為小樹苗感動,為大自然感動,為生命的堅強感動,為自己感動······

您正在瀏覽: 生命堅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