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節約,從你我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日常生活中或許我們的一個舉手之勞,就能節約一度電、一張紙、一滴水,我們稍微一注意就能節約一粒米、一分錢。 

  水是生命之源,地球上一切生物都離不開水,人浪費水資源就等於浪費自己的生命。不過有些人卻抱有這樣一種想法:“水是我用錢買來的,屬於我所有,我愛怎麼用就怎麼用,愛用多少就用多少。”假如全世界七十多億人,都有這樣的想法,讓生命之源泉白白流失浪費的話,這與人在殘害自己的生命有什麼區別?如果淡水枯竭了,光有錢頂什麼用?難道口喝了能喝錢?人浪費水資源其實是在踐踏自己的生命! 

  電,是今天科學發展進步的原動力,是一個國家興旺的象徵。電燈、電視、冰箱、空調,這些現代化的先 

  進家用設備,與人的生活息息相關,他們完全以電能為動力,試想沒有了電,人的生活將面臨什麼樣的困境?在電能為我們人類帶來這許多方便的同時,我們有沒有想過:“節約用電” 我們要明白,電是怎麼來的?如果是火力發電,那就需要煤,煤是從地下開採的,浪費電可以說是浪費煤,其實還是在破壞地球,最終使人類受到危害。 

  紙,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品,人們看的書、讀的報、寫字用的本子、一些包裝等等,都是用紙做成的。有些學生一張紙上寫一個字,便撕下來扔掉,一點都不在乎,要知道浪費一張紙,也是在破壞我們的地球,眾所周知,紙的原料是樹木,竹材、草類等等,這些植物中的植樹纖維,造紙就需要伐木、割草,樹木、青草是大自然的結晶,它們能凈化空氣,保持水土,美化環境,還能防風、防沙,如果沒有這些植物,空氣得不到凈化,也不能調節氣候,水土還會流失等等。這一切自然災害都直接危及人類的生存。 

  古人說:“民以食為天”不錯,一個國家如果沒有足夠的糧食來養活人口的話,何談科學發展,經濟騰飛,人民富裕,國家安定?面對今天眾多的鋪張浪費,糟蹋糧食的行為怎能不令人氣憤?唐代詩人李紳的一首《憫農》道出了糧食的來之不易,“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但有些人卻忘記了,農民的勞苦,把糧食任意揮霍浪費,這是在浪費地球的出產,就等於破壞地球。 

  這些事看起來都很小,卻意義重大,這預示着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興衰存亡!每人都節約一度電、一張紙、一滴水、一粒米,那麼我國十三億人口,加起來能節約多少?相反如果每人都浪費一點呢?一念之差就有可能決定一個民族、國家的富裕、充足或是貧困、缺乏! 

  回過頭來再想想,地球上生活着七十多億人,如果這七十億人,每人浪費破壞一點,地球將會傷痕纍纍,如果每人節約一點、愛護一點,那地球將會處處鳥語花香! 

  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棲息地。 

  地球是我們全人類共同的家園,地球需要我們共同攜手去保護去美化,愛家、護家是我們的義務,希望所有的人,能夠放眼看未來,不要被眼前的一點金錢、利益充昏了頭,而破壞了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到時我們將沒有安身之地。 

  為了人類的生存我們要以大局為重,以長遠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做個胸懷世界思想高尚的地球之子!

您正在瀏覽: 節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