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與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與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與習 標籤:數學與生活作文

  

  許多人都覺得學習太辛苦了,我曾經小時候也聽過老師說:“學習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只要在學校專心聽講,回家認真複習預習就可以學好。”同學們卻都說:“老師一定是為了讓我們保持紀律才這樣說的,這方子老了去了。”其實老師說的是對的。我認為學習不是為了保持別人定的紀律,更不是為了別的,是為了自己。學習學習,學和習本是兩碼事。學是指比你厲害的人做你的老師,向你傳授他在某方面的技巧,你去吸收,這叫學。而習是指學完之後多多的溫習。就像孔子大師所言:“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學了以後多加溫習,不是很快樂嗎?你學習這兩方面都好,你會不快樂嗎? 

  學習一般是褒義詞,是吸收別人的優點,而且是恰當地通過別人同意的。如果沒有通過別人的同意就是抄別人的了,是令人厭惡的。比如說寫作文,寫不出來啊或寫不好,就想要找別人的來頂一下,這就是抄。寫作文其實寫自己的情感,把自己心裡的想法寫出來,抄別人的不真實也就沒有了感情,它就是一篇文章而不是故事了。 

  在學校里,你要尊重自己的師長,因為他們教授給你知識,是你知識的充電器。你和別人鬧矛盾等於拔了充電器,人是永遠充不滿電的,因為任何一個人都值得學習,交友廣泛也對自己有好處,但交朋友卻不能交有不好習慣的朋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和不好的人交朋友你也一定會墜落下去的,除非你感化了他。所以說,身邊的環境和人也是很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學與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與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