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校園攝像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攝像頭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校園攝像頭 

     受降路小學  五四班   張君毅 

    鏡頭一:書香校園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是高爾基說的。是的,人類只有讀書才能進步,社會才能進步,國家才能進步。舊像老師給我們講得:“糧食哺育的是身體,而書籍哺育的是靈魂,一個知識與智慧不端增長的人,才是健康成長的人。” 

  這一點從我校的辦學目標,校風,校訓,教風,學風就能看出來。學校為了創建書香校園,可是下了不少工夫呢!學校出了一批“書香校園系列”的書,還在一年一度的讀書節上舉行各種讀書活動,如:製作書籤比賽,寫讀書卡,背誦經典詩文等,還給我們推薦各種有趣的書目,提高了我們的閱讀量和寫作能力;學校還舉行徵文大賽,以便激勵我們對讀書的興趣…… 

  這正應實了學校的辦學目標:建設書香校園,打造品牌學校,教育教養並重,和諧健康發展。 

    鏡頭二:身邊發生的事 

  我們學校是書香校園,這點大家都明白,可大家可能不知道,我們學校的每個班級都很團結呢!雖說大家平時都吵吵鬧鬧,經常鬥嘴打架,可萬一真發生什麼事,大家就會精誠團結,克服困難。 

  記得剛開學時,班上有一位同學好幾天沒來上學,那位同學的好朋友就問老師:“老師,他怎麼了?都一個星期沒來了,是轉走了嗎?”老師答應他周六問問。到第二周周一早上上課時,老師兩眼紅紅地走上講台,可能哭過了,對同學們說:“告訴同學們一個不幸的消息,我們班的陳彥章同學,因得腦炎,所以住院了。”大家馬上就議論紛紛。過了幾天,老師走進來了,手裡捧着一大捧千紙鶴對同學們說:“這是我們班的幾位同學折得,我給你們每人發一隻,寫上祝福的話,我幫你們給他捎過去。”結果大家心神不寧的熬過了一個月,一個月後,哪個同學的病痊癒了。後來他告訴我們是我們疊的那些千紙鶴陪他戰勝了病魔,說謝謝我們。那天我們都流下了激動的淚水。 

  受小故事還有很多,多得幾天幾夜都說不完。美好的校園生活使我們懷念,正是這樣,我們才更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校園攝像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攝像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