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啟示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啟示作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這條漫長而漆黑的征途中,總會有那麼幾句名言,無意中作為了你的引路明燈;在人生這片浩瀚而茫然的大海上,總會有那麼幾句名言,偶然變成了載你行向成功彼岸的小舟;在人生這片廣袤而死寂的沙漠里,總會有那麼幾句名言,不小心蛻變為能讓你走出荒漠的水滴。

  而在我的成長道路上,也有那麼幾句名言,像一群形影不離的朋友,一直緊緊的跟隨於我。而在這幾句屈指可數的名言中,有一句話,使我終身受益。那是在一個夏日的清晨,旭日東升,陽光照耀着林蔭道的兩排大樹,鳥兒已睜開了睡眼,伸展着翅膀。經過了“長途跋涉”,終於回到了課室前的長廊,因為門還沒開,我便漫不輕心地四處張望,正當我朝前上方一看,一句名言突如其來地印入了我的眼帘,這句話便是——污染破壞一朝易,治理恢復十年難。

  一見到這句話,人們總會通俗地以為它是一句告誡人類保護好大自然的話,也許我是與眾不同的吧,當我一看到這句話時,聯想到的並不是大自然,而是電視屏幕上經常播放的一個關於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的廣告。晏某,因吸毒而得病,雖然白袍天使儘力想將他從死神的手裡拉扯回來,但始終,還是離開了這個人世……晏某曾經是幸福的,他擁有着愛他的父母,童年時也是優秀的,但是,也許因為好奇心的誘惑,讓一個原本年輕有為的青年,走上了一條的不歸路……想到這,總會使人覺得萬分惋惜。但是,這既然是他所自己選擇的,我們也無法改變這命運。這句名言與這則廣告的“雙劍合璧”,讓我明白,我們正處於豆蔻年華的階段,多數少年僅因好奇心,而像晏某一樣,選擇了一條漆黑的無歸路。所以,我們要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不要因為一時的好奇,而毀了自己一生的幸福。因為,人生是無法任意回放的。

  人生就是如此,它有無數個分岔路口,只有能意志堅強的人才能走到這條路的盡頭,迎接幸福的到來。這句名言,將會作為我的座右銘,它會是我人生征途上的一盞引路明燈;它會是我的人生汪洋里的一條小舟;它會是我人生沙漠中的幾顆水滴。它會讓我終身受益。

  五年級:fyfh

您正在瀏覽: 啟示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啟示作文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