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三國演義》有感 

  東漢末年,天下分崩離析,戰爭紛起。我也隨文韜武略、奸詐的曹操、胸懷大志的孫權和劉備進入了那個時代,進入了通天文、知地理,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忠厚義氣、勇猛善戰的關雲長;粗中有細的張飛;才華橫溢卻心胸狹窄的周瑜的世界里。 

  全書文詞並茂,把一個個傳奇故事描繪的惟妙惟肖:劉備三顧茅廬,諸葛亮草船借箭、七擒孟獲,關羽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赤壁大戰…… 

  其中我最敬佩關羽,因為他英勇善戰,而且非常講義氣,雖然曹操對關羽十分器重,但他還是過五關,斬六將,不懼生命危險去尋找劉備。赤壁大戰之時,關羽也不忘當年曹操對他的情誼,心中不忍,便讓去曹操一條道路……讀到這兒,我不禁感嘆:“關羽如此義氣,為人如此仗義,真是一代豪傑呀!”關羽不但講義氣,他還十分堅忍不拔:華佗幫關羽刮骨療毒之時,關羽笑道:“我視死如歸,還有什麼可怕的?”於是關羽一邊與馬良下棋,一邊伸臂讓華佗治療,華佗用刀割開皮肉,颳得肉沙沙有聲,眾人掩面失色,而關羽卻飲酒食肉,談笑自若。我想:“我們現在很多人吃不了苦,一有挫折便抵擋不住,缺的也正是這種堅韌不拔的精神和不屈不撓的意志力。所以,我們要學習關羽的這種精神,學習關羽大無畏的英雄氣概。 

  曹操,他是真君子、偉丈夫、大英雄,還是偽君子、竊國賊、大奸雄?“一千個讀者心中有一千個曹操。”我覺得曹操的智慧、膽量、武藝、求賢若渴的各種才能的確令人讚揚,可是就是這樣一個文武雙全的曹操,在作者眼中卻是一個奸雄,為什麼呢?這是因為他“挾天子以令諸侯”,並且是曹操這個人為人奸詐,不僅如此,他還篡漢,民間最不滿意的就是曹操說了這樣一句話“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一個人寧肯自己對不起普天下的人,也不能讓天下的人對不起自己,這個人就太奸詐了,所以說老百姓都討厭曹操。 

  讀了這本書,我看到了統治者的殘暴與醜惡,我還看到了動亂時代的人民的痛苦和對太平生活的無限嚮往。 

  我想:我們現在有很好的環境,更應該好好學習,長大了報效祖國,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