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的啟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啟示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螞蟻的啟示

  作者 ygsh

  我十歲那年,螞蟻給我留下了深刻得啟示。

  那一年,我出於好奇,用泥土把一個螞蟻洞埋了起來。正在我得意時,去外邊覓食的螞蟻回來了,一看到自己的家被埋住了,就馬上放下食物,挖開自己的家起來。

  正在快挖開時,另一個螞蟻洞的蟻后趁“人”危機,想獨吞別人的蟻洞,便馬上拍兵蟻去佔領,這個螞蟻洞去覓食的工蟻大部分去擋住外來的兵蟻,一點兒也不敢鬆懈,一直等那幾個剩下的工蟻把洞打通,等裡面的兵蟻出來時,它們才肯退回洞里。

  還有一次,我抓住了一個毛毛蟲,放在了那個螞蟻洞旁,然後靜靜的站在一旁。

  不一會兒,一隻螞蟻出來時發現了這隻毛毛蟲,它馬上回到洞里,不到幾分鐘,從洞里出來了一大片兵蟻,他們拚命地像毛毛蟲廝咬着.搏鬥着,可是兵蟻自己也好不到哪去,不是死就是傷。

  當毛毛蟲筋疲力盡的時候,兵蟻們蜂擁而上,把毛毛蟲撕成了碎片,一點一點的運回了家。

  螞蟻讓我知道了團結就是力量!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啟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