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暢遊雲台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遊雲台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去過很多地方,有美麗的海濱城市青島,流光溢彩的上海,四大火爐之一的泉城濟南,但要說自然風光美,要數世界地質公園,有“小九寨”之稱的雲台山了。 

  雲台山以山稱奇。我們坐上雲台山的綠色環保車大約過了25分鐘來到茱萸峰峰腳下,沿着彎彎曲曲的山路繞山而行,有的地方比陡,有的地方較緩,台階高低不等,寬窄不等,高的台階跟練高抬腿似的,窄的台階感覺沒法踩實。茱萸峰高1300多米,我們走一會兒休息一會兒,喝口水,再繼續。雖然我們累得氣喘吁吁,但是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爬上了山頂。登上峰頂,看着周圍雲霧繚繞,彷彿進入了仙境一般。大詩人王維在此留下了“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的千古佳句。 

  雲台山以水叫絕,素以“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而著稱。這裡有全國最大的瀑布——雲台天瀑,當落差300多米的瀑布從天而降,親身體驗了“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詩意。 

  雲台山的紅石峽是著名的盆景峽谷,到處都是懸崖峭壁,最奇特的是岩石是紅色的,最有趣的是岩石縫裡有硬幣,硬幣上有鎚子砸過的痕迹,這其中的奧妙還等你來發現噢! 

  我愛雲台山,我愛祖國美不勝收的山山水水,我更愛我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暢遊雲台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遊雲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