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利益牽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利益牽扯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利益牽扯 標籤:利益作文

  這個世界上啊,有時候就是太世俗了。太多的利益牽扯,讓人們之間的關係,也就變得撲朔迷離了。太多的利益牽扯,反而會讓我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複雜。而太複雜的關係再也不是當初小時候那樣,只是簡單的想做好朋友的關係,真的太少了。因為我們的世界彷彿就是用各種各樣的利益牽扯和關係網產生的。

  可看似我們現在的關係非常好,可是就算再好,也總有口不對心的時候,臉上的笑容表現的再真,心裡毫無波瀾那也是假的。還記得我們小時候的感情嗎?那麼的簡單,哪怕也會有矛盾,也會有發生爭端的時候。可我們所有臉上的表情都是那麼的真誠,無論是嗔,是怒,是喜,還是樂,我們所有的表情都是那樣的真誠和鮮活,開心還是不開心,我們都會選擇統統表現在臉上吧。畢竟那個時候的我們懂什麼喜怒都藏在心底呢?我們也不懂那麼多,那個時候的我們都還是那麼簡單,那麼簡單的活着,沒什麼心計更沒什麼城府。誰又懂得那麼多,所有人都在學校裡面,最多就是互幫互助的好朋友關係啦,那麼的單純可愛,根本不會有社會上那麼多的利益關係,我們之間的友誼都是那麼純粹,還能有什麼利益關係呢。

  可慢慢的走入了社會,我們之間的關係就變得撲朔迷離了。越來越複雜,再也沒有當初的純粹了。如果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生氣了,我們也再不會像當初一樣,生悶氣什麼的了,我們總喜歡把自己的喜怒藏在了心底,就算生氣了也不會告訴我們,而是暗暗地在心底記這個人一筆,準備下次再想辦法報復他。是了,這就是走上社會的我們。利益關係牽扯的太多了,不是今天欠你一個人情,就是下此托你辦一件事情,都說有了利益牽扯的感情都不會再多麼純潔了,用金錢去衡量彼此之間的感情,那麼便是對這種感情赤裸裸的羞辱了,可是有些人往往喜歡利用彼此之間的感情。有時候我們的利用或許是無心的吧,可是在別人看來,或許就並非如此了吧,畢竟人心隔肚皮啊。誰都不知道和你淺笑着的人,內心對你是什麼看法吧。這就是人,人總有對彼此的猜疑和不信任,可再好的感情也會在這一天天的不信任和猜疑當中,也會漸漸消磨掉。可走入社會的我們,都經歷了太多,心也總有變得滄桑的那一台南,懂得太多,更知道了人心不古,猜忌那也只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罷了,可是總有一天,我們的感情中也會隨着這種利益的牽扯出現不快,而徹底崩裂。原本就脆弱的感情如今更是不堪一擊,想想以前在學校里的我們吧,雖然我們也會生氣也會發生矛盾,可那一切都是鮮明又真實的。不像現在的我們,看似每個人都相處的很和諧和氣,可是太假太虛,再也沒有了當初純潔的感情了。

  利益牽扯的感情,終是不會長久的,再濃厚的感情有了利益的加入,也會變質。那變質了的感情,又能有多真摯多深沉呢?少點利益牽扯,多點單純,會好很多吧,還是喜歡當初我們的感情,真摯無暇……

您正在瀏覽: 利益牽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利益牽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