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小見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小見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年他11歲,一有機會總愛去湖心小島上的船倉前釣魚。他家在島上有所美麗的小房子。 

  在鱸魚釣獵開禁前的一天傍晚,他和媽媽早早又來釣魚。安好魚餌后,他將魚線一次次甩向湖心,在落日餘輝下泛起一圈圈色彩斑斕的漣漪。當月升中天的時候,那波紋又變成了根銀白色的,景色十分美麗動人。 

  忽然,釣桿的另一頭倍感沉重起來,他知道一定有大傢伙上鉤,急忙收起魚線。母親在一旁靜靜地看著兒子熟練麻利的操作,十分愜意欣慰。 

  終於,孩子小心翼翼地把一條竭力掙扎的大魚拉出水面。好大的魚啊!在此之前他還沒見過這麼大的魚呢!它是一條鱸魚。 

  母親和兒子緊盯着這條漂亮的大魚看呆了。月光下,美麗的魚鰓一吐一吶地翕動着。媽媽按亮小電筒看著錶,已經是晚上10點——但距離允許釣獵鱸魚的時間還差兩個小時。 

  “你得把它放回去,兒子。”母親說。“媽媽!”孩子哭了。 

  “還會有別的魚的。”母親安慰他。“再沒有這樣大的魚了”。孩子仍然傷感不己。 

  他環視湖的四周,月光下,已看不到一個魚艇或釣魚人。他又看看母親。雖然沒人看見他們,也沒有人知道這事,但他從母親那平時溫和和慈祥而現在卻十分堅決的臉色中知道決定是無可更改的。他只好慢慢解開大魚嘴上的魚鉤,把它放了生。暗夜中,那鱸魚抖動笨大的身軀慢慢扎向黑色的湖水深處,漸漸消失。 

  孩子回想剛才釣上大魚時興高采烈的情景,就像做了一場夢。 

  這是34年前的事了。今天那孩子已經是一個很有成就的建築師了。母親的小房子還在那個湖中心島上,他還是常到那裡釣魚。 

  他說得對,他再也沒能釣到很久以前那一夜晚釣上的那樣漂亮的大魚。但他卻為此終身感謝母親。以後的生活中他碰到過許多類似那一夜晚的問題,但從未因無人知道而放鬆自律,有損公德。他通過自己的誠實,勤奮,守法,仍然能獵取到生活中的大魚——事業上成績斐然。他至今仍懷念母親那一夜對他的教誨,並常常對他的兒子和女兒講述起這件平常而又動人的小事。

您正在瀏覽: 從小見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小見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