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以小見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小見大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從少年宮出來,發現不遠處一個中學生模樣的人從背包里拿出一瓶水,咕嚕咕嚕地喝了一通后便隨手扔到馬路旁的樹下,對幾米外的垃圾桶視而不見,之後便扭頭就走。

  這件事雖小,但它表現了中學生以致廣大市民普遍有的壞習慣——亂扔垃圾。他們認為:南極上方的臭氧層空洞固然危險,但遠在天邊;全球變暖固然是個大危機,但每年也就上升那麼零點幾度,對生活不造成影響;環境污染固然對人類是個大考驗,但就扔那麼個塑料瓶,沒什麼要緊。這是多麼不正確的觀念啊!

  大家一定都知道“日積月累”這個詞語吧?知識積少成多,久而久之人就變得學識淵博。那麼垃圾呢?也許,在科技極端發達的未來,地球就會成為一個巨大的垃圾桶,地球也就不再是茫茫宇宙中那顆璀璨的藍寶石;也許,那時人類能改變一切,但他們能讓地球脫胎換骨嗎?環境對我們來說是多麼重要!

  我還聽到過這麼一條新聞:一群來自韓國的遊客在寧波景區撿垃圾,他們不分男女老少,人人都撿。從這條新聞可以看出,中國人亂扔垃圾的實在太多。外國就比我們做得好多了:比如新加坡,亂扔垃圾一次就要罰幾千元呢?在德國,幾乎沒有人亂扔垃圾,他們還規規矩矩地分類投放。要是中國人去那裡,還得準備幾萬元作罰款呢!

  我認為中國應該多開展“你丟我撿”這一類的活動,徹底改變中國人的形象。

您正在瀏覽: 以小見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小見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