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生機勃勃的春,喜歡五穀豐登的秋,喜歡銀裝素裹的冬,但我更喜歡熱情浪漫的夏。

  夏天的夜晚,蟬“知了,知了”不耐煩地唱着歌,螢火蟲個個提着小燈籠飛來飛去,好像是舞台上的燈光,為昆蟲歌唱家們照亮歌譜……

  夏天的清晨,就不再像夜晚如此涼爽了,天開始漸漸變得悶熱起來。人們陸續起床,開始了忙碌的一天。

  早上,我閑着沒事,便上樓招呼小朋友們去捉蛐蛐。蛐蛐是着名的草叢歌唱家,又好鬥,常常被男孩們捉來,兩兩相鬥、嬉戲為樂。斗蛐蛐是男孩子喜歡的遊戲,我沒有興趣,就乘着男孩子們捉蛐蛐的當口在一旁做些小筆記。突然,我看見一隻體型較大,全身呈灰色的蛐蛐背着一個體型較小的,全身翠綠的,瘦長瘦長的蛐蛐,我很奇怪,可又不知道怎麼回事。我連忙匆匆記了兩筆,趕緊回家上網查看資料想知道究竟。

  原來,灰白,較大的蛐蛐是雌性蛐蛐,而翠綠,較小的那只是雄性蛐蛐,那時,它們正在進行交配。資料說,過不多久,雄性蛐蛐最終會因為生命耗盡而死亡。也就是說,蛐蛐寶寶出生時會看不到爸爸。我禁不止為這大自然的生存法則而感嘆。

  夏天的傍晚是最美麗的時候,夕陽的餘暉照耀着街道上的行人,寂靜的小區以及一切的一切都被夕陽餘暉所包圍。

  夜晚來臨了,荷花悄無聲息的盛開了,一片片粉紅色的花瓣真是賞心悅目,讓人一下子喜歡上了它。而我更喜歡它的“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喜歡它樸素的清香。

  夏,悄悄地來了!

  五年級:李曜蘅

  

您正在瀏覽: 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