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封孩子的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封孩子的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周末要召開家長會了,突發奇想讓孩子給家長寫一封信,本沒太當回事,可當看到孩子信的內容,心裡有感動,有高興,有傷心.選了一封交流一下 

  親愛的媽媽: 

  您好!我是您的不爭氣的女兒,我一直都讓你發火生氣,在這裡,我要說聲對不起。 

  我學習成績一直都不好,您看到別人家的女兒考得都那麼好,您每次都會說:“你看看人家學習那麼好,你看看你學習那麼差”,當您說到這裡時,我的頭都要埋得很低很低,心裡想:唉,我真是沒有用啊!想到這裡,我的眼裡不禁有了淚水。我多麼希望您每次都是誇獎學習好的我。 

  在每個星期天,你們兩個都要上班,我自己一個人在家,您不知道我有多麼的寂寞啊!雖然我知道您工作忙,但是我想讓您知道我的內心是多莫寂寞、多麼無助啊! 

  祝媽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天天有個好心情。 

  這是一個多麼乖巧的女孩,一個讓人心痛的女孩!從信中我們不難看出,這也是一個很孝順的孩子。但是,當媽媽總是拿別人家的孩子做對比的時候,她的心裡是多麼委屈、多麼孤獨,她沒有怨恨媽媽,反而無限的自責,責怪自己不爭氣、對不起媽媽,我不知道這位媽媽看了以後會有什麼感想,會不會由此而改變一下對待孩子的教育方式。 

  實際上,這樣的家長並不在少數,很多的家長在教育孩子的時候常常會拿鄰家的孩子作參照物,尤其是拿別人孩子的優點來批評自己孩子的缺點,這對孩子的傷害非常大,孩子會感覺媽媽喜歡別人家的孩子而不喜歡自己,或者說是“孩子看着人家的好”而不是“看着自己的孩子好”了,這不利於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和自尊心,也容易造成孩子的逆反心理。 

  這並不是說不能批評自己的孩子,對孩子的缺點聽之任之,而是要切合實際進行引導、鼓勵。也許孩子某些方面不如別的孩子,當孩子已經儘力了的時候,就應該給予鼓勵;當孩子不夠努力或者努力了但沒有效果的時候,應該多孩子一起分析原因,幫助孩子度過困難,而不是指責。反過來說,當孩子某一方面表現很出色的時候,就應該藉此給孩子鼓舞士氣,促使孩子自覺地追求更大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一封孩子的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封孩子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