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人總是抱怨自己的生活不好,覺得別人都比自己幸福。比如說班裡有幾個學生,家裡很有錢,上學放學都有漂亮的小汽車接送,又喜歡炫耀自己,其他同學見了就開始抱怨起自己的生活,說別人有的東西自己沒有,真倒霉!有的還在自己的日記中寫道:“我自己太不幸福了,為什麼我生在這麼窮的家庭里?”這是一種非常錯誤的金錢幸福觀。按照這種邏輯,金錢和財富成了幸福的唯一標準,那麼只有那些大富豪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而其他人都是不幸福的,這顯然是非常荒唐的結論。 

  實際上,一個人有沒有錢並不是幸福的主要原因,關鍵要看你怎樣去感受幸福。幸福是一種健康、樂觀的心態,是一種進取、向上的精神,是一種服務於社會和他人的行為。想成為一個真正幸福的人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只要我們有心,撿起地上一張別人隨手亂扔的廢紙放進垃圾桶,擦去牆上一片有礙觀瞻的墨跡,攙扶一個步履蹣跚的老人通過一條車水馬龍的街道,這些舉手之勞,既快樂了自己,也方便了別人,不也是一種幸福嗎? 還記得雷鋒同志嗎,雷鋒同志一路走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鼓舞和激勵了一個時代的人們,我想他是幸福的。 

  如果有人還在報怨自己不幸福的話,希望這首由陳宇熙同學寫成的小詩能給他一些啟迪。 “幸福對花兒,是展開笑臉,把空氣熏香;幸福對蜜蜂,是採集花蜜,讓蜜更甜香;幸福對鳥兒,是捕捉蟲子,為大樹療傷;幸福對我們,是努力學習,成為國家棟樑。” 

您正在瀏覽: 幸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