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佛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佛之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愛上了白落梅的散文集,她在文章里經常提起“禪境”。或許是因為如此的熏陶,我對佛亦有了信服之情。勞動節假期,我懷着膜拜之意來到了大覺寺。

  大覺寺是一座充滿禪意的佛教聖地,一路登上山頂,沿路有許多志願者來發傳單,據說他們都是自願參加的,頂着炎炎烈日,這種精神令我動容。

  正值素博會期間,大雄寶殿前階梯下搭起了一個臨時舞台,陸續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表演,其中,我最愛的是南京大學博雅樂樂團的演奏以及來自澳洲的羅馬騎士表演。

  南京博雅樂樂團曾多次在國外演出,技藝可見一斑。身着桃紅色寬袖繡花裙和民國氏雙扣錦衣的學生走上台,懷抱各式樂曲,一曲《高山流水》遇知音,琴瑟蕭蕭,桃之夭夭,灼灼其華,曲音翻轉間,恍惚水袖瀲起,置於一闋瓊山綠水景色中,暈染了江山的綠意,也暈開了旖旎年華。一曲終,掌聲不絕於耳。

  澳洲羅馬騎士團是因為這次素博會而特地趕來的。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素博會表演,所參加的表演者都拿不到一分錢,他們是為了讓參與素博會的人們盡飽眼福才來到這裡。與博雅樂樂團不同的風格,他們渾身上下抹滿了銀灰色顏料,着古羅馬鎧甲裝,隨着音樂做出各種機器人版的動作,自然也是博得了陣陣掌聲。

  來到寺廟又怎能不進香呢?望着佛前的那一盞油燈,想起白落梅說過,她的前世應是佛前的一盞油燈,所以今生才會對佛如此的眷戀。望着寺里敲着木魚打坐的和尚,奇怪的想起了倉央嘉措、辯機和蘇曼殊,他們被世人稱為情僧,被佛家中人斥罵,因為他們終究逃離不了世俗,逃離不了紫陌紅塵,放不下情,放不下自由。佛說:“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換今生的一次擦肩。”我們不必去怪罪這些犯了清規戒律的僧人們,他們與愛人的相遇、相知、相戀、相思本就是前世修得的因果。佛說:“世間萬物皆空。唯其空,便能包容萬物。”我們也需去擁有博大如空的心境,去包容世間的萬物,求的一方凈土。

  於裊裊檀香中,靜悟禪學之韻。

  五年級:楚柒曜_

您正在瀏覽: 佛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佛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