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抹不去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抹不去的記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抹不去的記憶

 貴州省興仁 民族小學6年級2班 陳禮傑

  金色的童年,在嬉戲和天真爛漫的笑語中流去了。留下的是一串串美好的回憶。但也有不堪回首的憾事。就有這樣的事,至今還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那是三年前暑假的一個下午……

  太陽炙烤着大地,人們在空調、電風扇的幫助下入睡,也有些人坐在樹下乘涼,揮動扇子昏昏欲睡。只有那知了還驕傲地叫着:“知—了—”。

  然而就在這時,“游擊隊”出發了,這次的目標是桃園的桃子。我們一進桃園全亂了,搶着摘桃子吃,卻沒有注意看桃子的老爺爺沒有睡覺,沒多久“游擊隊”便全軍覆沒。

  老爺爺用嚴肅的目光看了我們很久,嘴角抽動了兩下,鐵青的面孔露出發怒的神色。我嚇得渾身發抖,剛摘下的桃子“啪”地一聲掉在地上,大家偷偷地看看老爺爺,不知該怎麼辦,出乎意料的是,老爺爺並沒有打我們也沒有罵我們,他嘆了一口氣,溫和地說:“你們看,這些桃子長這麼容易嗎?現在,快要熟了卻毀在你們的說里。”“買你的還不行嗎?”我壯着膽子問。“買?就這幾個嗎?你們看看瞧瞧給你們糟蹋了多少桃子。”老爺爺說:“唉,算了,看在你們的份上,你們走吧!”一聽這話,我們撒腿就跑,跑着跑着,我忍不住回頭看了眼,只見老爺爺彎着腰,用粗糙的手揀起我們丟下的桃子,我似乎看見他的眼睛里充滿了愛惜的淚水。

  這時,我後悔極了,我恨不得扇自己幾個耳光。是呀,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被我們糟蹋的桃子也是農民伯伯用血汗換來的呀!

  從此,我欠下的 一筆“債”,不單是對看桃子的老爺爺的,也是對千萬個養活我們的勞動人民。是他們用自己血汗哺育着我們成長,我要做一個想老爺爺一樣珍惜勞動果實的人。

  這件事雖然已過去了三年,但是直到現在,我還忘不了這件事,它就像一根鋼針深深地插在我的心裡成了抹不去的記憶。

  指導教師:賀老師

您正在瀏覽: 抹不去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抹不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