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抹不去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抹不去的記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早已發黃的記憶的頁張,試着尋找過去所留下的點點滴滴的足跡,以前的好友似乎現在看來已變得陌生,匆忙之間,讓這維持了兩年的友誼變淡,找不出什麼親切感,只是偶爾遇上,淡淡的微笑,如今只能在這發黃的頁張中尋找過去那些讓人難忘的回憶,至少我可以握住這僅剩下的一段絲線頭。

  在我記憶中,我曾有過這樣一個朋友,烏黑的長頭髮,那整齊的劉海下面藏着一雙水靈靈,亮晶晶的大眼睛她看見你是只會對你微笑,看上去她是一個開朗,快樂的女孩,可誰都不會知道隱藏在她內心的巨大傷疤,她叫王夢雅。當她把我當成知心朋友時,才告訴我她內心的傷痛。她告訴我,她其實並不開朗,並不快樂,她不希望自己很出眾,她只希望做回那個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自己。在她八歲的時候,她爸爸媽媽一直在吵架,但她的父母答應她,如果他好好學習,他父母就不會離婚,就這樣他一直做那個乖乖女,做那個虛假世界中的自己。後來,她父母說去北京打工。但等到兩年後,她去北京的時候才知道父母早已在一年前就離婚了。她痛哭,可這又有什麼用呢?

  父母的離異,並沒有使她對生活,對自己失去信心,使她變得脆弱。相反,她變得更加堅強。在班級工作中,她是老師的得力助手,在學習上她是同學們的好榜樣。

  在班級中,她不是班長,只是學習委員,而她卻從不因職位低而馬虎,她始終是那樣認真地工作。有一次,她發高燒了,但她仍帶病上學。我是班長,老師說她身體不舒服,讓我幫她。她卻說:“你的好意我心領了,可我是學習委員,收作業,給同學補課,是我分內的事,如果我連這都做不好,我還是什麼學習委員。”聽了她的話,我的臉不知不覺地紅了,我雖然是班長,但我從沒向她這樣盡職盡責過,有時還因和男孩子吵架而不管班級紀律,看來我真要向她好好學習了。

  我們那“海會枯,石會爛,我們的友誼永不變”的海誓山盟會隨着時間的變遷而漸漸忘卻,我們那真誠的友誼也會隨着時間的長久而褪色,我只希望這些殘存的記憶能伴隨着我的成長,當我長大后回望昨天,我會說:“原來我在小學時還有這樣一段永遠抹不掉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永遠抹不去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抹不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