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迷人的春天來到了,大山裡山花爛漫、春意盎然。小紅踏着芬芳的草地,穿過蔥綠的樹林來到了張奶奶家。 

  推開虛掩的門一看,咦,張奶奶怎麼不在家呢?小紅走進屋裡,環顧四周,發現張奶奶已經有好些衣服沒有洗了,床上的床單也已經髒了,小紅想:張奶奶年紀大了,身體也十分虛弱,還是我來幫幫她吧。說干就干,小紅挽起袖子,把衣服和床單放進院子里的大木盆,然後就去背水了。 

  小紅和張奶奶是去年在學校的感恩活動中結成的幫扶對子,老奶奶是苗族人,今年已經八十多歲了,住在大山裡,子女都在外地工作,不能經常回家照顧她,小紅每個星期休息的時候就來幫助張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一直以來,她們相處的非常快樂。 

  山區里背水是一件困難的事情,要走十幾里的山路,小紅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才把張奶奶家的水缸灌滿,然後她就帶上圍裙,開始洗衣服,儘管已經是初春,但是水還是很涼,竟然有些刺骨,但是小紅全然不覺,哼着小曲兒,不一會就洗完了,看着晾上的乾淨衣服,小紅高興極了。這時,張奶奶回家了,一進院,她就愣住了,她一把摟住小紅,感動地說:“孩子,水這麼涼,你怎麼把衣服都洗了,你真是比親人還要親的人呀。”小紅不好意思的笑了,她說:“沒關係,這都是我應該做的,以後,我還要幫你做更多的事。” 

  老奶奶滿意的笑了,臉上的皺紋就像小溪的波紋,一圈一圈的蕩漾開來,在這溫馨的一刻,她們的心貼的更近了,一份濃烈的親情,將永遠在她們心裡歡快的流淌着……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