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世間,處處充滿着情,有的情,可以隨着時間的推移,化永恆為雲煙,一去不復返;有的情也會承受不起信息任重道遠的重負撒手而去,唯有親情是亘古不變的,美好而又溫馨,如春日的陽光,濃濃的灑進我們的心田,令我們幸福無比。

  今天,我在報紙上看到一份報道,才知道了另一種親情。

  報道上寫着:在一個小山村裡,信着十幾戶人家,都是苗族的,唯有小姑娘一家地漢族的。

  小姑娘家裡很貧苦,在她兩三歲時,爸爸就去世了,只有她和媽媽相依為命。

  小姑娘的鄰居是一位獨身的苗族老奶奶,老奶奶對小姑娘一家的處境看在眼裡,疼在心裡,這麼多年來,老奶奶把小姑娘當成孫女一樣精心地照料着她。

  日子一天天過去,小姑娘長大了,但奶奶已經老的很厲害了,她的腿腳也不靈便了,但是小姑娘並沒有忘記老奶奶對她的恩情,她也把老奶奶當成自己的親人,她每天都在為老奶奶砍柴、挑水、做飯、洗衣服,照顧着老人的生活。

  這一天,小姑娘早早就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做完,來到老奶奶家裡,她發現老奶奶沒有在家,她正準備離開,忽然又看見老奶奶家的地上有一些還有洗的衣服,於是,她拿來了一個竹筐,把這些衣服放在裡面,來到小河邊。那時正是夏天,烈日當空,她頭上晶瑩的汗珠不時的流下來。天快黑了時,她才背着洗好的衣服回到老奶奶家。而就在她進門的那一刻,老奶奶一把把小姑娘抱在懷裡,疼愛地對小姑娘說:“你真是我的好孫女,孩子!”“沒什麼,奶奶,這是我應該做的,我長大了。”小姑娘害羞地低下了頭。

  我想,人世間,還有一種真情,那就是超越了血緣關係的親情,無私奉獻,不求回報,如同鑽石一樣珍貴,它更是一束燦爛的鮮花,當花開放在心靈深處,只需要微風輕輕吹動,便能散發出悠悠的、讓人陶醉的芳香。小姑娘和老奶奶雖然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她們展示的愛是人世間最偉大的愛,她們展示的親情是人世間最偉大的親情。

  麻城市英才小學五年級:ouyangxiaohui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