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作文課?美術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文課?美術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作文課?美術課?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年級寫作組 周杏芬

  “今天星期六了呀!下午有一節作文課。”不容我多想,上課的鈴聲已經響了起來。我快步走向五(2)班的教室。當我走進的時候看到大家都已經坐好。我迅速跑了進去,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了下來。

  老師進來了,今天他竟然沒有像往常那樣先指點講解一些有關寫作方面的問題,竟然讓我們每一個小組推選一個會畫畫的學生到黑板上去畫畫,還要進行一次畫圖比賽呢!大家都不知道老師今天的葫蘆裡面到底在賣什麼葯,但是老師笑嘻嘻地不多說,同學們自然也就不問什麼原因了。大家都按照老師說的去做了。我們班的學生都比較膽小,不大願意到前面去。後來,我們死纏爛打地把一個同學給拖了上去。老師看到四個小組的每一個學生都已經走到前面去了便大聲說:“現在請上來的每一位學生在黑板上面畫一樣你最會畫的畫,畫得最好的畫,然後,大家發表自己的意見,最後舉手表決確定名次。”我們組的學生不知道畫什麼,還在那裡呆立着。我立刻指着桌子上的瓶子輕聲說:“畫這個!”她看了我的提示,立刻在黑板上畫了起來。唉呀!怎麼畫出來的不是瓶子,簡直沒有辦法說是什麼東西。當她畫好回來的時候,我們又對她說:“你畫得不好,換成畫橡皮上的那個人好了。”她看了一會兒,就又上去了。可是,這一次她還是沒有畫好。這時,組長坐不住了,她決定自己上去畫了。她想前面同學畫的畫擦去,重畫。可是老師說不用,可以在旁邊再畫。上去的同學只好在邊上再畫一幅。

  圖畫全部畫好了,現在老師讓我們先表決上面這些畫的名次。唉,投票結果,我們班的那一幅畫只得了二票。

  接着,老師說出了畫畫的原因,讓我們討論一下剛才畫畫的過程,同時可以向上去畫畫的人提一些問題,然後準備寫一篇寫人的作文。哦,原來是為了寫作文!老師叫學生上去畫畫是為了讓我們準備寫作的題材。

  嗯,這一節美術作文兼顧的課真是有趣!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作文課?美術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文課?美術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