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爸爸捉老鼠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捉老鼠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有一年,奶奶行動不便,癱在床上。可惡的老鼠就乘虛而入,不僅偷吃東西,而且還把炕上奶奶的衣服、枕頭都咬破了。爸爸那些天總是想方設法捉老鼠。 

  有一回,爸爸把一隻老鼠趕到炕窯里,迅速用已經準備好的木板堵住炕窯口,然後拿奶奶的拐杖緊緊地頂住木板。此時,爸爸一看錶,才凌晨四點,於是他又一直睡到凌晨六點。 

  起床之後,爸爸小心翼翼地移開木板,看到炕窯里什麼也沒有,心想:一定是跑了。可是又不放心,重新堵上木板。爸爸拿來一抱乾柴,點着,放到炕窯里,爸爸俯下身子朝炕窯瞅,火勢越來越大,不一會,“嗖”一個帶有火花的東西跳了出來,撲了爸爸一臉灰。仔細一看,才知道那個東西是老鼠。老鼠可能被熏得腦子不好使了,只聽得“咚’’的一聲,老鼠撞到了牆上,爸爸看到了,順手拿起拐杖,使勁地朝老鼠砸了下去,腦漿迸出,老鼠一動不動,死了。爸爸拎起老鼠的尾巴往出走,鄰家的大爺看見了,說:“老鼠不小,餵了我家的貓吧!”鄰居家的貓美美地飽餐了一頓。

  這就叫老鼠過街——人人喊打,不打不行,打掉了清凈,奶奶又回到了平靜的生活中。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爸爸捉老鼠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捉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