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跟爸爸捉螞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跟爸爸捉螞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和爸爸一起去灞河邊捉螞蚱。我們坐11路公交車,大約十多分鐘就到了。 

  到底是秋天,河邊的草叢十分茂密,那些昆蟲們亂跳亂蹦,讓人眼花繚亂。爸爸叮嚀我,千萬不要離河邊太近,我們就分頭捉螞蚱了。 

  我找了半天,也沒發現一隻螞蚱。扭頭看爸爸,他悄悄地蹲下來,慢慢把雙手伸過去,迅速一捂,便捉住了一隻。爸爸把螞蚱裝進瓶子,我發現瓶子里已經有三隻了。這些螞蚱全是綠色,跟草的顏色一模一樣,難怪我發現不了。看來得想點辦法。我於是在草叢裡走動起來,邊走邊踢草。受驚的昆蟲全跳起來了,我終於發現了一隻螞蚱,便蹲下猛撲過去,把螞蚱抓到了。 

  捉了一隻,就有經驗了。在一棵大樹桿上,我又發現了一隻土黃色的螞蚱,哈哈,又讓我捉到了。一會兒功夫,我們就捉了十幾隻螞蚱。回家的時候,我們拔了一些青草放在瓶子里,作為它們的食物。 

  回到家,我把螞蚱瓶放在陽台上仔細觀察:螞蚱長着兩根頭髮絲一樣的觸角,不停在擺動;兩隻眼睛很小,有火柴頭那麼大,跟頭皮的顏色一樣,不仔細看就看不到;六條又細又長的腿扒在瓶里的草上,爬來爬去的。我有意用手碰一下瓶子,螞蚱們就都跳起來,好玩極了。聽爸爸說,像螞蚱這樣的秋蟲,到了冬天,全都會凍死的。它們埋在土裡的卵,第二年春天會生出新的小螞蚱來。 

  螞蚱還真有趣呢。

您正在瀏覽: 我跟爸爸捉螞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跟爸爸捉螞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