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公交車上發生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發生的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公交車上發生的事 

  今天坐305路公交車,平時都是平平常常的上車、下車,可是今天出了點小事故,以至於我們這些乘客中途竟倒了一下車,還由於我的無知,把自己嚇了一下。 

  我坐在座位上,因為離我下的站還很遠,於是我懶洋洋的癱坐在我好不容易弄到的座位。到了“空軍干休所”這一站我仍然懶洋洋的坐在我的座位上。司機也仍舊開門、關門。一個婦女抱着一個小孩下車了,車子又要開動了。這時,突然聽見一聲婦女的叫聲——“啊——”我聽見了,自覺的把頭扭過去,司機也停了車,又要開車。婦女身邊的圍觀者很多,那名婦女立刻喊:“別讓他走!”車又停了下來,司機下了車,又叫人把那名婦女扶上了車。那名婦女上了車之後用手輕輕地拍小孩的後背去哄小孩,可是小孩還是一個勁兒的哭。 

  司機開始詢問婦女和那個小孩的情況,通過司機和那名婦女的問話中我知道了事故的過程。是司機在開門之後,關門太早夾住了那個婦女的一隻腳,車一啟動把那個婦女和那個小孩摔倒了。那個阿姨還稍微帶着一點哭腔說:“這小孩兒才四個月大點!”車停住了我開始擔心如果坐下一輛305路公交車會不會再交錢?之前坐車的一塊錢是我身上唯一的積蓄,用我們班同學的話說就是:現在我的褲兜比我臉都乾淨!司機拿出手機給一個人打電話說:“哎,朱哥吧,我在空軍干休所出了點事兒,把人給蹭倒了。哎,好好好。行。”看起來好像是他的上司。這時又有一輛305路車過來了。我之前做的這輛車的司機對那個司機打了個招呼,就讓我們上了那輛車。上了車台階後到了收款機那裡,我快步走過去,趕緊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後來一路順風的到了家。 

  那個司機(之前那個)其實一直在和一個年輕的小夥子說話,所以他的注意力肯定不集中,所以才導致了這次意外,不過萬幸的是那個阿姨和那個小孩兒都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經過了這次事情我知道了做事一定要認真啊!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發生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發生的事 暫無評論